大灰兔子爱吃鱼

【Iris-胡新花兔】放学别走!(十字兔番外)

Iris系列正文已完结,这个番外是不算在双结局里的。某灰说破矿赢球就写文,然后破矿就4:0大胜了……以后还真得多立几个flag(才不要)~


前传:《德小兔子的英语是胡后爹教的》

新花兔展开:《盖尔森基兴的一家三口》01章 02章 03章

胡花兔展开:《一只黄狐狸和两只蓝兔子》01章 02章 03章


——————————————————————————


Julian搬到杜塞尔多夫只过了一个月就吵着要回盖尔森基兴,结果被Benedikt训了一顿。


“跟同学有矛盾不是逃回去的理由。”Benedikt这么说,“Jule,我记得你幼儿园的时候还跟我说要和所有人团结友爱的,现在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他不是我同学,”Julian皱着眉头纠正,“他只是我隔壁班的,还是个多特蒙德人。我绝不会跟一个多特蒙德来的白痴谈什么团结友爱。”

“多特蒙德又不是什么魔窟。”Benedikt在准备晚饭,没有看Julian纠结的小表情,“而且这里是杜塞尔多夫不是盖尔森基兴,你不应该这么排斥多特蒙德人。”


Benedikt开始切洋葱,Julian正好站在砧板旁边,觉得眼睛有点酸。“我宁可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南看台站一整天,也不想跟他在学校里打一次照面。Benni你不懂,这根本不是多特不多特的问题。”

“但我知道你转学过来才不到四个星期,现在回去是不可能的。”Benedikt把洋葱扔进西红柿汤里,“Jule,不是所有人都会像我们以前的邻居那么宠你的,你要慢慢适应。”

只要不是所有人都像Kevin那样讨厌就好,Julian心想。他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而是在餐桌边坐了下来,拿起一根还没切的胡萝卜咬了一口。


——————————————————————————


数月后。


“你你你……你放学别走!”Kevin挥舞着一本打满红叉的本子,站在走廊上对教室里慢悠悠理书包的Julian吼。

“是你要抄我的英语作业的,又不是我逼你抄的。”Julian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把历史练习册塞进书包,想了想之后又拿出来放回课桌里了。

“你……你无耻!”Kevin看起来已经愤怒到快要挥拳砸窗户了,“我昨天可是把我的数学作业借给你了,你凭什么骗我!”

“我才没有骗你呢……我有说过我给你的就是正确答案么?”Julian终于看了一眼暴跳如雷的Kevin,“还有,谢谢你的数学作业。”


——————————————————————————


又是数月后。


“喂,那个多特蒙德白痴,你给我站住!”Julian拎着自己的足球鞋赶上了正在下楼的Kevin。

“你叫谁白痴呢?”Kevin转过头来,“盖尔森基兴的蠢兔子。”

“你对我的鞋子做了什么!”Julian把一黄一黑两只油光闪亮的足球鞋往Kevin头顶扔去,Kevin接起来毫不费力,一手一只。“这可怕的颜色……”

“广告油漆,我从校报编辑处拿的……其实你更应该问问我是怎么弄到你更衣室柜子的钥匙的。”Kevin把Julian的鞋子连同一枚小银钥匙放在了楼梯扶手上,然后吹着口哨走了。

Julian摸了摸裤子口袋,里面空空如也。今天中午Kevin莫名其妙地找他打了一架,他当时还很疑惑为什么Kevin只是抱住他在草地上翻滚却什么出拳动作都没有……


——————————————————————————


再一次数月后。


“今天晚上一起去吃肉夹馍?”放学后的足球训练上,Kevin拉Julian到一边说悄悄话。

“凭什么要我陪你吃肉夹馍?”Julian瞪了Kevin一眼,“你昨天都不肯吃我午饭带的胡萝卜。”

“我又不是蠢兔子,吃什么胡萝卜!”Kevin恶狠狠地说。

“我又不是大白痴,吃什么肉夹馍!”Julian气冲冲地说。

……

“足球训练时间不许打架!你们两个给我训练结束后留下来打扫更衣室!”


——————————————————————————


毕业庆祝的时候,Julian喝多了,最后是Kevin开车把他送回家的——开的是鲁尔区特产小绵羊。


夜晚的风让Kevin觉得有些冷,于是他把小绵羊开得很慢。酒后吹风会头痛的,他可不想在送Julian到家之后接受Benedikt的白眼。


“谢谢你,Kevin。”趴在他背上的Julian突然低声说。

Kevin一时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但很快Julian又说了一遍:“Kevin,谢谢。”


“我以为Jule你只会叫我多特蒙德大白痴。”Kevin露出一个Julian看不到的微笑。虽然这家伙现在头脑大概不怎么清楚了,但能听到他说一些清醒时候不会说的话还是挺棒的。

“你叫我什么?”Julian的声音听起来迷迷糊糊的。

“Jule,把你的帽子戴戴好,马上就到你家了。”


——————————————————————————


Julian告诉Benedikt他大学毕业之后要去多特蒙德工作,Benedikt吓了一跳。


“Jule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Benedikt说,“我记得你上中学的时候还格外讨厌隔壁班那个从多特蒙德来的同学。”

“他早就不是我同学了,”Julian笑了笑,“Daddy,我和Kevin准备下个月订婚。”


“我以为你们只会吵架和打架。”Benedikt准备把胡萝卜先切块,以免Julian再偷走一根,“你们俩似乎从认识的第一天开始就互相不对付。”

“是啊,”Julian从胡萝卜片里拣出一片最大的塞进嘴里,“我都不知道结婚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没有尝试一下之前,谁能说得准呢?”


“这次你可不能过一个月就想逃回来哦。”Benedikt把黄瓜放进榨汁机里,“Jule,你已经到了应该为自己的决定负责的时候了。”

Julian没有回答,只是盯着砧板上那个还没切开的洋葱。切洋葱的时候可能会让人流泪,但最后煮出来的洋葱是甜的。


他相信,幸福一定会到来。



END


【到此全系列结束啦~!!某灰这个挖坑大王终于成功填完一个中型坑~!!撒花~!!

【后面番外中的番外只是写着玩的=w=


——————————————————————————


【番外中的番外】


N年后。


“Erwin,我是你姐姐。”五岁的Emma叉着腰训斥三岁的Erwin,“你应该把玩具让给我。”

“呜……哇啊啊啊啊……”Erwin眼看自己的小汽车要被坏姐姐抢走了,使出了杀手锏。


“Emma,你又欺负弟弟!”听到哭声赶过来的Julian头痛不已,“你不是有自己的洋娃娃么?”

“我想要小汽车嘛,Daddy……”Emma一撇嘴,也开始大哭。


“Jule,你怎么又把Emma和Erwin弄哭了?!”刚刚下班回家的Kevin发现家里哀鸿遍野,两个小的哭得气噎喉干,那个大的站在一边束手无策。

“不是我干的!”Julian没好气地瞪了Kevin一眼,“还不是你的好女儿,又想抢Erwin的东西了。”


“Emma不也是你女儿?”Kevin哼了一声,把哭花了脸的Emma拽起来,“你不心疼她我还心疼呢!走,Papa带你买新玩具去。”

“Erwin乖,Daddy带你踢球玩。”Julian不想去理把女儿惯得无法无天的Kevin了,把儿子抱了起来。


那个多特蒙德大白痴眼里只有Emma,Julian想。

那只盖尔森基兴蠢兔子只关心Erwin,Kevin想。


“我要姐姐跟我一起踢球!”Erwin挣扎着想从Julian怀里出来。

“Papa你和Daddy一起去给我和弟弟买新玩具好不好?”Emma一口气说完了这句复杂的话,然后从Kevin那边溜出来,跟Erwin去后院踢足球去了。


房间里只剩下Julian和Kevin两个人面面相觑。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评论(2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