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Dandelion】Chapter 2(德足同人/HP AU)

上一章 (作者表示没看过HP的人也能看懂,真的=w=)


【本章人物】

Julian Draxler,Manuel Neuer,Kevin Großkreutz,Mats Hummels,Benedikt Höwedes

(一群只提到名字的以及勒娘就不算进去了)

————————————————————————————


“Jule,你再拖上一会儿我们就赶不上ICE了。”Benedikt看了看手表,Julian还在房间里面倒腾他的行李箱。天知道他为什么要用那么久——Julian的箱子只有那么大,Benedikt相信他十一岁的表弟还不会施无痕伸展咒。

“我马上就好……”Julian把床头的沙尔克04海报团成一团塞到箱子里,“Benni你见到我的坩埚了吗?”

“你昨天就把它放到行李箱里了,我保证它现在还好好的呆在那里。”Benedikt说,“坩埚不会到处飞来飞去的,它又不是什么魔法生物。”

屋外传来Draxler先生摁车喇叭的声音,Julian手忙脚乱地把自己的新飞天扫帚抱起来,另一只手拖着自己的箱子,跟在Benedikt后面出了门。


这是八月的最后一天,DFB魔法学校开学的日子。Benedikt和Julian在盖尔森基兴火车站和Draxler先生道了别,然后跟已经等了一会儿的Manuel一起上了车。

“你们怎么这么慢?”Manuel在随身的背包里翻出一罐Nutella,往三片面包上各倒了厚厚一层。Benedikt接过他的那片说了声谢谢,Julian则张嘴咬了一大口之后才含糊地向Manuel表示感谢。

“还不是这个小鬼害的,”Benedikt舔了舔嘴唇,他觉得有巧克力酱沾到了上面,“Jule磨蹭了半天才整理好他的行李箱。

Manuel笑了,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块干净的白手帕给Benedikt,指了指他左边的脸颊。Benedikt有点脸红,他本来还想问问Manuel他口袋里是不是藏着一打白手帕的,却不由自主地逃去了洗手间,对着镜子把脸上的巧克力酱擦掉了。


“为什么不昨天晚上就理好东西呢,小鬼?”Benedikt不在的时候,Manuel看了看上了车之后就一脸严肃的Julian问道。这个小家伙很少露出这么庄重的表情的。

“因为昨天晚上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一定会被分到拉文克劳。”Julian过了几秒钟才回答了Manuel,“我爸爸和Benni都说我一定会去拉文克劳,但是……Manu你……”

“我去了格兰芬多。”Manuel承认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了,“你肯定是觉得,既然我有可能去格兰芬多,你就有可能去赫奇帕奇之类的地方。但相信我Jule,你不会的。”

“为什么?”Julian好奇地问。

因为当初是我自己不想去拉文克劳——Manuel把这句话跟面包和巧克力酱一起吞进了肚子里。他不打算告诉Julian,更不打算让Benedikt知道这件事。两年前戴着分院帽时在心里默念过的那些话,Manuel是不会说给别人听的。

作为一个父母都来自拉文克劳的巫师小孩,Manuel的选择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显得离经叛道。Neuer家族和Draxler家族一样都是世代相传的拉文克劳人,这样的传统早在DFB魔法学校还没成立的时候就开始了。祖辈以上的德国巫师还得到英国的霍格沃茨或是欧洲其他魔法学校去上学,因为当时德国还没有现在这么完善的魔法学校。直到后来一个改行去踢足球的德国巫师把他赢得的足球世界杯冠军奖金全数捐给了魔法部用来建学校,这才有了DFB魔法学校的诞生。

如果Manuel的曾祖父还健在的话,一定会揪着他的耳朵把他扔出家门。现在Neuer家族对分院的看法没有以前那么保守了,但Manuel的父母还是用了很长时间才接受自己唯一的儿子去了格兰芬多的事实。当然,Manuel在家时候的卧室墙纸还是用的蓝色,这是Neuer庄园不可更改的规矩。


————————————————————————————


Benedikt一行三人在慕尼黑火车站的月台上碰到了Mats Hummels和Kevin Großkreutz。Julian并不认识这两个来自多特蒙德、同时也都在赫奇帕奇学院的二年级学生,但他是从Benedikt那里听说过他们的。

“Benni,Manu,还有一个一年级的小不点儿。”Kevin咧着嘴冲他们笑,那难看的笑容和讨厌的称呼让Julian有揍扁这个人鼻子的冲动。他的确还不会什么厉害的恶咒,未成年人也不允许在校外施咒,但用武力解决应该是不违法的。

“Jule,别闹。”Benedikt按住Julian蠢蠢欲动的手,“Kevin,这是我的表弟Julian。如果你再叫他小不点儿,我不保证下一次你的鼻子还能像这样完好无损。”

Kevin看了看身高刚刚到他肩膀那里的Julian,后者正恶狠狠地试图用目光对他造成伤害,但看起来一点也不可怕。“我知道了,”Kevin说,“Julian,一年级的小不点儿。”

“哎哟……”Kevin觉得自己鼻梁一疼,猛地抽了口气。后来吃过无数次亏后Kevin才明白,有的人是不能惹的,有的玩笑是不能开的。


“你觉得你会去哪个学院?”登上DFB特快列车之后(这辆看上去很普通的火车实际上被施过驱逐麻瓜咒,以前这个咒语只适用于固定的建筑物,但经过改进之后它已经可以隐藏以固定路线移动的物体了),Mats问坐在他对面的Julian。这个包厢里只有他们五个人,里面只有Julian一个是一年级新生。

“拉文克劳。”Julian说,“我爸爸是从那里毕业的。”

“你是Benni的表弟……所以你应该姓Draxler吧?”纯血统家庭出身的Mats对德国这些巫师家族还是颇为了解的,“Draxler都是拉文克劳——其实Neuer也都是,除了这个人。”Mats碰了碰坐在他身边的Manuel的肩膀,得到了后者的一个白眼。


“其实我觉得DFB魔法学校就不应该用那一套英国人的分院制度。”Manuel开口道,“我根本不明白拉文克劳是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已经命中注定应该去那里了。”

卖零食的小推车过来了,Mats掏出一个金加隆买了一堆巧克力蛙和比比多味豆分给大家,然后回答Manuel:“分院制度并不是我们定的。当初我们建校的时候资金不够,英国那边给了不少赞助。英国人想在我们的学校里留点霍格沃茨的痕迹,所以就把他们那一整套分院系统搬了过来。”

“那听起来很愚蠢。”Julian点评道,他正在剥一只巧克力蛙的糖纸。

“更愚蠢的是我们还得借用英国人的分院帽,”Benedikt把一颗看起来像是薄荷味的比比多味豆扔进嘴里,它尝起来更像牙膏,“我们在八月三十一日而不是九月一日开学就是为了这个。我们的分院仪式结束以后猫头鹰会把分院帽带回英国去。”

Kevin抓住一只想要逃跑的巧克力蛙塞进嘴里,他对这些都不感兴趣。Kevin的父母都是麻瓜,他从小是看足球而不是魁地奇长大的。分院不分院对他来说关系不大,但既然被分到了赫奇帕奇,他就会永远做骄傲的赫奇帕奇。


“其实分院之后有的方面还是不错的——比如魁地奇杯。”众人沉默了一会儿之后,Mats开口说道。他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巧克力蛙卡片皱了皱眉,又是Franz Beckenbauer。Mats已经有七张这个被誉为“皇帝”的功勋魁地奇球手的卡片了。Benedikt注意到Mats的表情,就拿走了他手上的卡片,给了他一张Gerhard Müller的作为交换。Mats决定还是不告诉Benedikt他已经攒了十三张Gerd Müller的事情——Benedikt给他的是第十四张。

“那只是对你们赫奇帕奇而言吧。”Manuel瞪了Mats一眼,赫奇帕奇去年在魁地奇杯的比赛中横扫其他三队,积分遥遥领先夺得冠军。赫奇帕奇对格兰芬多的比赛是他这辈子再也不想回忆的事情,他第一次当上主力守门员就被对方追球手灌了二十三个球。“你可别得意得太早,今年我们会好好收拾你们的。”


————————————————————————————


分院之前Julian紧张得手心一直在出汗。他没有看到拉文克劳长桌那边Benedikt试图传达的安慰的目光,只是一个人低头开始胡思乱想。分院的顺序是字母的倒序,这意味着Julian还有很长一段无比焦虑的时间要度过。


“André Schürrle.”校长Joachim Löw平板的声音在大厅中响起,本来在窃窃私语的学生们都安静了下来。

“拉文克劳!”半分钟之后分院帽做出了决定。拉文克劳长桌传来了欢呼声,Julian往那边瞥了一眼,看见Benedikt正在使劲鼓掌。


“Marco Reus.”一个金黄色头发的男孩走上前去,分院帽只用了不到五秒钟就大喊道:

“赫奇帕奇!”

Julian看到Kevin和Mats在鼓掌,但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想别人了。Toni Kroos和Christoph Kramer被分到了斯莱特林,Mario Götze去了格兰芬多。四张长桌都对加入自己学院的一年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Julian Draxler.”

Julian战战兢兢地走上前去。Löw把分院帽放在他的头顶上,他感觉自己的眼睛被遮住了。下面似乎有人在笑,Julian觉得自己这样看上去一定很傻。

“你觉得你会去哪里?你觉得你应该去哪里?”分院帽低声地说着,仿佛是在喃喃自语。Julian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这个问题还是需要他来回答的:

“拉文克劳。”

分院帽的话音戛然而止,然后它换了一种更加尖锐的语气:“你确定吗,我的小朋友?你确定你会想要去那里?”

Julian愣了一下,然后低声说:“我不确定,但我觉得我应该去那里。”


“那么……拉文克劳!”分院帽大喊道。Julian在蓝色长桌的热烈鼓掌中走了过去,他看见Benni在向他招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坐到了Benedikt身边,心也慢慢地从嗓子口回到了原位。

他的表哥正对他说着些什么,但Julian什么也没听进去。他叉起长桌上摆着的一块苹果放进嘴里,甘甜的汁水慢慢充溢了他的口腔。这或许不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那个苹果,却是现在他觉得最美味的那一块。



TBC


【开始打魁地奇之后人物会多起来的,现在就慢慢来吧~这章应该也没有什么HP专业名词,就不加备注了,不懂的读者直接问我就行啦~如果有虫子的话欢迎大家来捉!某灰虽然是HP脑残粉但也两年多没翻过原著了……


评论(2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