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个人向】喻文州相关推文(一)

随缘扫文随心推荐,不接受反驳只接受交流hhhh

主食喻右+喻黄,其实只要是符合我想象的🐟都能吃……

推到的作者一般所有文都会看,但篇幅所限只整理最喜欢的一些w

每篇都有传送门、cp分类和碎碎念读后感,如有影响到作者会删~

我永远喜欢喻文州^ ^

————————————————

【王&喻友情向】《对头》by 一路春白

想了想还是要把这篇放在第一位。除了里面有喜不自胜起立鼓掌和残宝宝这两个造化钟神秀的梗,全篇几乎一个字都没有浪费,写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微草和蓝雨队长。

原著向的中短篇大多逃不出甜蜜日常或双向暗恋,很少有能够短短几千字就令人回味无穷的作品,而这篇做到了。亘白太太的段子总是让我笑到停不下来,而文中点到的王和喻作为队长承担的责任、作为知己分享的默契又那么感动。于是幽默和催泪保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上,每一遍看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作者用文字娓娓道来的那些年里,是他们辉煌灿烂的职业生涯。

还是用《心照荣归》的歌词来给这段做结尾吧:

“流逝的不曾黯淡/犹记初遇相谈甚欢/沉寂无名时/幸你另眼相看”

“几多相似皆无需宽慰/起身敬你/愿此苦心不被枉费”


【喻黄】《与共》by 米洛

作为我在各个平台疯狂吹过N次的文,这篇身兼了“我最喜欢的全职同人长篇”、“我最喜欢的娱乐圈paro”、“我最喜欢的同人二设黄少天”、“自带我最喜欢的论坛体番外”、“喻黄入坑作”、“我拼命想收却三刷流团没买到的终极怨念”等等等超级头衔。

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这个黄少天。在没有被太多人发现的时候踏实努力,有朝一日终于厚积薄发走到聚光灯下,依然保持着自信又谦虚的样子。他注定会闪闪发光,注定会吸引另一个强大而温和的灵魂。然后并肩与共,携手一生。

我已经很久没重刷这篇了,但当初那种细水长流的震撼还不曾忘记。它真的是我所见过的最完美的一篇作品,从主线到副cp(双花+双鬼,有自己的剧情且疯狂骗我眼泪)到论坛体写的那个位面的粉圈,每个细节都是我的白月光。

HE,很甜,感情线和事业线一样美味。

感觉任何形容都显得苍白,还是去看一看吧。


【喻黄】《大师》by 青山为雪

买了《千言万语》的本子,然后被一会吃糖一会挨刀折磨得死去活来……

冻太太的短篇特别惊艳,脑洞是我见过的最丰富的。HE能甜到我有想谈恋爱和突然脸红的冲动(比如《为你静止》《大屏蔽时代》),BE则是温柔入骨的刀子——什么同心而离居,什么同来何事不同归,反正不管什么设定,都会在结尾猝不及防地意难平。

打码摘录一下这篇的最后一句:

一直坐在台阶上的喻文州也抬起头,看着那棵树的方向。

他走到树下,和那个人站在一起,并肩看着花飘落下来。

这种美丽到哀伤的感觉,是冻太太作品里我最爱的一部分。


【喻王】《Clear To Land》by 水流花开

比较纠结发发的文应该先推哪篇,因为花开太太是我最喜欢的写手啦!喜欢到现在一看繁体字就有一种“这篇文笔肯定很好”的刻板印象2333 

新完结的长篇CTL是飞航题材,一个时髦度和专业性都比较高的背景。作为辣鸡写手以前自己也尝试过(虽然坑了),又是《空中浩劫》多年票友,阅读体验是相当好啦(同时也失去了填坑的信心.jpg)。我对管制官这个职业的好感和景仰本身就爆表了,再加上设定了这个职业的是喻……简直分分钟开始狂喜乱舞(。

正经地总结的话,这篇基本上是王杰希机长的漫漫追喻路。老王把喻直掰弯几乎苦苦掰了全文长度的一半,这让我突然有一种很爽的感觉——因为各种cp各种场景的文,我看过的对直男爱而不得的那方基本上都是喻,所以他这次宁屈不弯到很后面才松口就很棒……(王:我看出这位庙粉的居心了,叉出去)

塔台和飞机之间的无线电交流其实本身就有一种迷之热血感——一方长风破浪,一方运筹帷幄。几次喻送王上天和接落地的描写都看得我很投入,都是很简短的数字和指令,可从中仿佛能看到一台大家伙滑过跑道的样子。ACI里的故事太多无能为力了,CTL就是日常又温馨……祝无论哪个位面都飞航安全!

这篇里我最喜欢的part其实是黄沐求婚那段,真的看哭了,怎么可以这么幸福qwq 为了婚礼番外我也要去买本子,太期待了w


【喻黄】《理智与偏见》by advocado

长篇读后感请走→《Skew》,分析过的就不再重复啦,之前整整唠了七千字……

这大概是我最用心去看的一篇全职同人文了。果酱的创作风格是偏理性的,但她写到感情时的爆发力也很动人。她的遣词造句和文章结构都能用精巧绝伦来形容,也是因为这点我才会在二刷的时候忍不住做文摘的冲动。

果酱也是全职圈唯一一个我看完作品后就特别想勾搭认识的作者,最后应该算是成功了一半吧(笑)。她真的是个很优秀的人呀,像理偏里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一样,强大并且努力w

文中所有关于律师行业的描写都特别真实,因为作者本人就是专业哒。


————————————————

会有后续~ 还有很多喜欢的篇目没来得及写到T T

本来只想整理标题和传送门的,结果写着写着就开始真情实感地吹了……

说是喻右爱好者结果第一期五篇文四篇是喻攻一篇是无差(。

评论(14)
热度(21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