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Iris-胡新花兔】盖尔森基兴的一家三口 · 02

【守了八十分钟被狼堡扳回两球之后还是赢了,矿迷表示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说好的更新在这里, @一笑倾心 ~


前传:《德小兔子的英语是胡后爹教的》

新花展开(本文):01章

胡花展开:《一只黄狐狸和两只蓝兔子》


【主要人物还是胡新花兔,其他DFB的人会偶尔酱油

【一个很普通的AU,新花是兔子的亲爹,胡总教兔子英语


【警告:这是新花!新花!新花!



去给Julian买足球用具的时候,Benedikt显然有一点心不在焉。他出了商场才发现自己选错了颜色,选的还是他们一家人都很讨厌的黄黑。要是把这种配色的东西带回去,Julian大概会立即收拾包裹跑到Manuel家里去住。

Benedikt不得不回到柜台换货,在等待的过程中他看了一下手机,有一条新消息。短信只有寥寥几个字:

“我回慕尼黑了,周末来接Julian。”

 

Benedikt往上翻了翻Manuel的消息记录,每隔两三周都会有一条“周末带Julian去慕尼黑,保证在周日晚上送他回来”之类的短信。Manuel的提前报备是一个习惯——其实即使他不说,Benedikt也会从Julian那里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去慕尼黑。而Benedikt从来都不会回复,因为他知道Julian会在周日午夜之前准时回家。

但这一次,Benedikt有些犹豫地输入了几行字,过了一会又把它们删掉了。最后他打了一个“OK”发了过去,几秒钟之后收到了Manuel发来的一个“:)”。

 

换好的蓝白色护腿板和球袜已经放在了柜台上。Benedikt往包里塞东西的时候又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那个简单的笑脸符号,突然就觉得,有些错误并不是完全无法挽回的。

 

————————————————————

 

Julian回到家是下午四点,今天足球队的训练取消了。他开门的时候看了看草坪那头的停车区,Manuel的车并没有停在那里。

 

“Daddy,Papa回去了?”Julian斜躺在沙发上,拿起了电视机遥控器。

“他上午就走了,还说这周要接你去慕尼黑。”Benedikt在厨房里研究今天新买的烤箱,原来那个几天前被Julian当成微波炉热了牛奶,里面全是玻璃杯爆炸的碎片。

 

“我以为他会留下来吃晚饭的——我以为只有Papa在的时候你才会做芝士海鲜焗饭。”Julian看到厨房桌子上摊开的各种食材,是他熟悉的那些配料。“不过这样也好,这样你们就不会吵架了。”

“我这三年来就没有和你Papa吵过架。”Benedikt把芝士碎末仔细地撒到饭上,然后长舒了一口气,像是完成了什么伟大的艺术品。

“那是因为你们三年都没有面对面说过话,除了昨天。”Julian漫不经心地说,没有注意到Benedikt晦暗不明的眼神。


————————————————————


新闻简讯结束之后,体育频道开始播放多特蒙德的足球比赛录像。Julian厌恶地正准备按换台键,却突然想到了他那个从多特蒙德来的英语老师。

“Daddy,我很惊讶昨晚你没有用鸡毛掸子抽Papa,他毕竟打了Mats一顿。而Mats是……”

“我的前男友。”Benedikt打断了Julian,轻描淡写的语气仿佛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

 

“什么?”Julian从沙发上跳起来,“你已经和他分手了?”

“是啊,”Benedikt把两个焗饭的烤盘从烤箱里拿出来,“今天下午我给Marco打了个电话。Mats已经醒了,我跟他聊了一会,告诉他我们不能继续在一起了。”

“可是……”

“还有,我们随时可以搬回盖尔森基兴的老房子。托Ralf的福,那里还是经常有人打扫的。”Benedikt没有给Julian说话的机会,自顾自地继续说,“如果你不想转学的话,我们可以每天开车来这里的学校。”

 

Julian觉得有点发懵,搬过来的三年他一直不算很适应杜塞尔多夫的生活。他很想念盖尔森基兴的小伙伴和小镇特有的安静氛围,却从没想过要回去——当初离开那座矿场旁边的小屋的时候,Benedikt曾经对他说过盖尔森基兴是一家三口住的地方,他们两个人则应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Daddy,你确定不是在开玩笑吗?”Julian看着Benedikt开始切菜做沙拉,“我以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回盖尔森基兴了。”

Benedikt顿了一顿,把刀子放了下来,“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会想要回去。”

 

“我的确想回去,可你不需要为了我而强迫自己。”Julian很认真地看着Benedikt的眼睛,“Daddy,你应该做你自己想做的事。”

Benedikt笑了笑,眼睛里闪耀着暖阳般温柔而清澈的光芒:

“回盖尔森基兴就是我想做的事,一件我想了很久但是今天才决定的事。”

 

——————————————————————————

 

下班之后,Manuel又在公司多留了两个小时,把上午迟到的时间给补了回来。他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而他租的这间公寓是整幢楼唯一没亮着灯的,这让Manuel觉得有点孤独。

不过幸运的是,他在上楼之前碰到了邻居Thomas。Thomas是Manuel在慕尼黑认识的新朋友之一,他们经常会约在一个街区外Phillip开的小酒吧打扑克牌。

 

“今天怎么现在才下班啊?”Thomas咧开嘴对Manuel笑,看着有点傻气。“我从Phillip那里喝了杯啤酒就回来了,没有你我们没法打牌。回来的路上我跟Bastian聊了聊关于他和Lukas的事,他们快要正式结婚了。啊,抱歉,我忘记了你可能不认识Bastian,他是街角新开的那家汉堡店的老板。Lukas是他交往了十年的男朋友,他现在还在英国工作,不过很可能要回德国这边的总部了……”

Manuel没有说话,只是专心地听Thomas的絮絮叨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在Thomas面前长时间保持低落的心情,这个无忧无虑的家伙总能让人暂时忘记自己的烦恼。

 

——————————————————————————

 

Thomas邀请Manuel到他家去看今晚的球赛,顺便也是抓壮丁帮他做晚饭。Manuel觉得Thomas在遇到他之前一定是天天吃外卖才活下来的,这个厨艺白痴就连微波炉爆米花都能爆成黑炭。

其实Manuel来慕尼黑之前也很少做饭,因为Benedikt的手艺是大师级别的。Manuel觉得如果Benni不想做数学老师了,还可以去米其林餐厅应聘主厨。

 

而现在Manuel如果不自己动手的话,就只能吃Thomas弄出来的炭了。把罐头金枪鱼扔进锅子之后,Manuel突然想起Benni做的芝士海鲜焗饭的味道。

上一次吃到那么好吃的东西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还是在盖尔森基兴矿场边的小屋里,为了庆祝Julian刚上九年级就被选入十年级以上级别的足球队,Benni给他们一家三口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Manuel还记得,当时Benni说,他只会在值得纪念的日子做芝士海鲜焗饭。这样每次吃这种饭的时候,就能想到那些他们一家三口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咬着干巴巴的金枪鱼三明治,Manuel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如果他可以再选择一次,他就不会离开Benni和Jule,不会离开矿场边的那座小屋——这三年里,他不知道错过了多少次芝士海鲜焗饭,错过了多少能够和Benni和Jule一起经历的快乐回忆。

事实上Manuel从搬来慕尼黑的第四个月就开始后悔了,但是工作方面的压力和自尊心的作祟让他没法马上低头认错。他和Benni很多方面是很相像的,比如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拗。当初是Benni用了三个月每天打电话求他回去,而他置若罔闻;现在就变成了他愿意付出一切想要重新开始,而Benni已经不接受他的道歉了。


——————————————————————————


Manuel回到自己公寓的时候已经是午夜时分。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机,毫无意外地发现有一堆未接来电和未读短信——他之前把自己的公文包扔进门之后就去了Thomas那里——大部分都是工作方面的事,只有一条是来自Julian的。Manuel有些忐忑地点开了那条短信:

“亲爱的Papa,我和Daddy决定这周五搬家。周六你如果要接我过去,就要到盖尔森基兴这边来了。爱你的小兔子,Jule。”

Manuel迅速编辑了一个“好的”发送过去,然后把手机放到一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他有点不确定Benedikt到底想干什么——昨天Benni的确说了要和Jule搬回去住,但Manuel并没有把他的话当真。但是无论如何,这周六是要去一下阔别三年的盖尔森基兴了。



TBC


【没糖,就是没糖~你们打我呀打我呀打我呀~

【下一章就绝对有糖了真的…… @卷毛刺猬锵锵cei 为了阿挂我可能会尝试一下肉……?

【胡总我对不起你,这章连胡总的tag都不好意思打……你还是在胡花线里好好努力吧,这边肯定是要炮灰的w

评论(1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