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Iris-胡新花兔】一只黄狐狸和两只蓝兔子 · 02

前传:《德小兔子的英语是胡后爹教的》

新花兔展开:《盖尔森基兴的一家三口》01章 02章

胡花兔展开(本文):《一只黄狐狸和两只蓝兔子》01章


————————————————————————


Julian放学回到家之后,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不过他在电视机遥控板旁边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

“Sunshine,意面已经煮好了,放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能吃。记得碗柜左边那个才是微波炉,不要再放到烤箱里去哦。—— 爱你的Benni ”

Julian盯着那个“Sunshine”看了两秒钟,然后把字条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他还是认得出Daddy的字体的,这里“e”的写法完全不是Benedikt的风格。

这小纸条分明出自他那个大尾巴狐狸英语老师之手,字写得还真是难看。


“Daddy?”Julian还是觉得有必要给Benedikt打个电话,问清楚为什么他还不回家。

“怎么啦,我的小兔子?”Benedikt的声音听起来很温和,“没有看到我们留给你的字条么?我们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Julian瞥了一眼墙角的垃圾桶,他还没有找Benedikt算账呢,Benni倒是自己提起这事儿了。

“你为什么要让Mats帮你写纸条?还有,‘我们’是怎么回事?什么时候你和别人成了‘我们’,反倒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了?”


Julian听见电话那头传来了笑声——大概是Benedikt和Mats——但他完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笑的。过了一会儿Benedikt说话的声音才响起,还是带着掩盖不住的笑意:

“出门前我在整理东西,就口述了一下字条的内容,拜托Mats写了下来啊。哦,我们现在在去多特蒙德的路上。Mats的表弟昨天下楼梯的时候扭到了脚,我们要去看看他。Jule,你已经17岁了,不需要Daddy一直陪着你了吧?”


Julian被Benedikt的话绕得有点晕,说自己可以一个人吃晚饭之后就挂掉了电话。他把装意面的盘子随手塞进一台机器打开开关,然后回到客厅开始看电视。

看了几分钟他才想起来一件事,那个Mats的表弟……跟Benedikt有什么关系?尤其是人家还住在多特蒙德——好像当初那个告诉他“多特蒙德是全世界最黑暗的地方”的人不是Benedikt一样的。


突然,厨房传来一声巨响。Julian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蹿了过去,只看见满地碎瓷片和飞得到处都是的意面。

难道小纸条上说的不是“碗柜右边是微波炉”?Julian有点记不清。早知道就不应该直接把那张纸条扔掉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把烤箱当微波炉用了。

Julian不是很明白他自己厨房杀手的天赋是遗传谁的——两个亲爹里,Benedikt做饭手艺极为出色,Manuel很擅长甜点制作,而他这个儿子却只会泡牛奶加麦片。上帝作证,Julian不是没有试过学做菜,只是在烧穿两个平底锅之后,Benedikt就再也不让他碰除了微波炉之外的厨具了。


————————————————————————


这是Benedikt第一次来Mats在多特蒙德的家,一座漂亮的三层小屋。在杜塞尔多夫的时候Mats一直住在学校的宿舍楼,兼职宿管赚一点外快。这外快并不好挣,Mats经常向他抱怨女生宿舍那边会有学生偷偷溜到他房间的窗户下面,往里面扔玫瑰花。

现在住在这座房子里的是Mats的表弟Marco和Marco的两个朋友。今天中午Marco崴了脚之后给Mats打了电话,是Benedikt帮忙接的(那时候Mats正在医院里接受脸部消肿治疗的最后一个疗程)。Benedikt还是坚持下午会开车带Mats赶过来看看,尽管Marco一再推辞说没必要这么麻烦。


Mats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带着Benedikt穿过客厅里满地的包装纸和饮料瓶,前往位于二楼的Marco的卧室。楼上似乎还在播放什么奇怪的流行音乐,厨房里成堆的外卖纸盒散发着诡异的味道。Benedikt紧紧抿着嘴,感觉有点吃不消。上楼时Mats把楼梯上几个空啤酒瓶给捡了起来,还嘱咐Benedikt小心一些。Benedikt现在觉得Marco的摔伤肯定不是偶然事件——而Marco拒绝他们来访大概也不是出于客套,而是怕他和Mats也踩到什么跌上一跤。


“Marco,你还好吗?”Mats看着躺在床上翻足球杂志的表弟,他的右脚缠了厚厚的绷带,搁在床沿上。

“我没事,Erik已经过来帮我处理过了……哦天哪,你的脸是怎么了?”Marco转过头来,看见他表哥的时候吓了一跳。虽然Mats现在已经比前几天看起来好了很多,但脸上的淤青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消掉。

“呃,”Mats抓了抓小胡子,“其实我也不记得了,似乎是那天晚上在街头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揍了一顿,等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Benni家里了……哦对了,他就是我的朋友Benedikt。”他指了指一直站在门边的那个人。

“是男朋友。”Benedikt笑着纠正,甜美的笑容让Mats和Marco都闪花了眼睛。


————————————————————————


Mats自告奋勇去厨房做晚饭了,Benedikt很高兴自己不需要下去忍受那里腐烂蔬菜的味道。他和Marco一边看电视,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从Marco那里Benedikt了解到,他扭到脚的真正原因是下楼时踩到了一滩不知道从哪里漏出来的发胶,而不是因为那几个横在地上的啤酒瓶。


突然,楼上的两个人听到楼下厨房传来一声惨叫。Benedikt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床,叮嘱Marco别乱动之后自己飞快地跑下了楼梯。

厨房里腐烂食物的味道已经被浓浓的烟味取代了。Benedikt在灶台旁边发现了满脸沮丧的Mats,后者手里还举着一个被烧穿的平底锅。


“其实你完全可以叫我来做的。”Benedikt用湿毛巾擦干净Mats脸上的烟灰,“我可不知道你会把厨房折腾成这样。”

Mats有点不好意思,嘴里嘟囔着“不就是看Benni你不喜欢这儿的味道嘛”,然后乖乖地坐在一边看Benedikt切蔬菜沙拉。


等Benedikt收拾好晚餐,Mats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小声地伏在Benedikt耳边说:“我其实会用牛奶泡麦片的,以前Marco一直觉得我泡的麦片很好吃。”

“那以后你每天早上起来做麦片怎么样?”Benedikt把Mats搭在他肩上的狐狸爪子拍开,半开玩笑地说。

“好啊好啊。”Mats忙不迭地应了,没有注意到Benedikt戏谑的眼神,“明天早餐我包了。”


————————————————————————


Julian晚上没等到Benedikt回家,做完作业就只好自己睡觉去了。第二天起床之后,他又往Benedikt房间里瞅了瞅,这次吓到他的不是Mats,而是光着上半身正在穿裤子的Benni。


“我以为你会在做早饭,Daddy。”Julian结结巴巴地说,“一般这个时候你都会在厨房的。”

“今天Mats说要做早饭。”Benedikt拉上裤子拉链,看起来心情很好,“我就多睡了十分钟。”


Julian知道不应该对今天的早餐期待太多了——没有人做饭能比Benedikt做得更好吃。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会有人把牛奶泡麦片做得比他Julian做的还难吃。

在感受到Mats落在自己身上慈爱的目光时,Julian费力地把嘴里的麦片咽了下去,耷拉着耳朵问Benedikt:

“Daddy,明天我们还吃这个吗?”


“当然,以后大家的早饭都归我来做啦。”Mats在Benedikt开口之前就回答道,“不过我只会做牛奶泡麦片,Sunshine你只好将就一下了。”

“而且因为你弄坏了新买的烤箱,我们大概晚饭也要吃麦片了。”Benedikt慢悠悠地补充道。

“那我今天下午就去买十袋麦片回来。”Mats自告奋勇,一脸跃跃欲试。

“还要五盒牛奶。”Benedikt使劲憋住笑,提醒Mats道。


Julian看了看满脸自豪的Mats,觉得像是看见了一只摇着尾巴的大狐狸——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邪恶的气息。




TBC


【这两章新花胡花都在写吃的是什么鬼……暴露吃货属性了嘛=w=

【还是很短的一章,为什么我觉得越写越像狐兔而不是胡花……?大尾巴狐狸和长耳朵兔子真是激萌=w=~



评论(2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