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希拉 温暖治愈三十题

已被希拉安利完毕,虐得发苦……

果然还是自己内心深处受虐狂的本质发作了……哎……

love 落叶314:

妈呀。。。。虐成这样真的好吗???

青空:

算是,给菲利普祈福吧。Pray for Philipp Lahm.

  

之前小希FB发的祝福,真的很戳我。于是就换了墙头。 

  

所以,算是给这对过期安利撸点糖出来……(别信

  


  

文笔渣渣渣渣渣,梗废废废废废,食用千万谨慎QAQ

  

想要努力走文艺风,结果……

  

只是小透明的猎奇脑洞而已

  


  


  

1、扉页

  

“早日康复。”

  

他合上厚重的书籍,倚着窗台轻轻地笑开。

  

有一种熟悉叫做,无需署名。

  


  

2、遗失的乐章

  

他怎么也记不起那一行诗,想不起那一节音符。故园的风雨摇曳,巴伐利亚的夕阳暮色,都被记忆抛却。

  

“菲利普,你还记得我吗?”

  

刚诊断他失忆的医生惊诧地看着他笑得坦然自如:

  

“Timo, 我怎么会忘了你呢。”

  


  

3、原本以为

  

他差点忘了,他只是租借来的队友。

  

天长地久,都是原本以为。

  


  

4、善意的谎言

  

“以后还会再见的!”

  


  

5、独自旅行

  

保温瓶里的速溶咖啡温度恰好,远山衔住夕阳,暮风轻轻。

  

路人相机里的他笑得很开心,白鸽低头啄食掌心里的食物。

  

他谢过相助的陌生人,取出速印的照片。

  

“答应过你的事情,哪怕你不在了,我也会一个人完成。”

  


  

6、星空

  

绿茵场上的球,夜空里的星。

  

足球是我在场上追逐的唯一,你是我在人生里设定的仅有。

  


  

7、淹没的威尼斯

  

“Timo, 听说80年后威尼斯就要被淹没了呢。”

  

小个子的眼睛里满是失落的光芒。

  

“你很想去吗?”

  

“有点吧,毕竟没去过。”

  

希尔德布兰把菲利普的肩膀揽过来,下巴轻轻抵着他的头顶,

  

“好啊,我陪你去。”

  

谁料是时光先将我们淹没。

  


  

8、沸反盈天

  

他打开包装盒,蒙尘的八音盒在午后阳光里轻轻转动起来,激荡起空气里的悬埃。

  

他想起那个喧闹的跳蚤市场,人声鼎沸,菲利普的笑容就是他的指南针。

  


  

9、面具

  

“你怎么猜到是我的呢?我可是戴了面具啊。”

  

“因为我认识真正的你。”

  


  

10、迷路

  

菲利普从不迷路,即便在陌生的斯图加特。

  

因为他的手机里有蒂莫·希尔德布兰的号码。

  


  

11、不断倒带

  

世界杯冠军,拜仁,斯图加特,拜仁青训,盖恩。

  

我只有幸参与你的一小部分人生,但也足够我庆幸一整个余生。

  


  

12、捕风

  

Timo的金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笑容像绕过耳旁的风。

  

可惜他抓不住风。

  


  

13、黑森林

  

菲利普长了一张孩子气的脸,却意外地少年老成。多年以后他的队员们只记得队长是个冷静自持的领导者。

  

只有Timo拥有过曾经那个瞒着体能教练偷吃黑森林的菲利普。

  


  

14、无法说出口的

  

我们能说出口的,始终是不被理解的。

  

于是他对他说:“再见了,Timo。”

  


  

15、单相思

  

希尔德布兰的关怀方式是在莽莽的网络世界悄悄地发声,无谓被不被注意。

  

虽并向而行,却无力能及。欧几里得世界里的平行线,无法相交。即便如此,他向前跑,却总盯着身旁。

  

短信提示音。

  

”谢谢你,Timo,我看到了。“

  

他差点忘记,在那个数学很好的菲利普眼里,平行线仍能欣喜地相交。

  


  

16、一切都来不及

  

空荡荡的球场。

  

进球后发现,场上或替补席已没有那个人。

  


  

17、童话完结

  

他们是童话的一部分。

  

却谁也没走到故事的结尾。

  


  

18、四季

  

”Timo,如果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能出现在你身边,怎么办?“

  

”嗯……“金发男人托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那我就在春天种下一只菲利普,到了秋天,我就可以收获好多好多的菲利普来陪我啦!“

  

”……“

  


  

19、浮花

  

他是禁区里的精灵。

  

他是球门前的骑士。

  

青春没有不老的脸,相逢是流水逢花,缘分从来有始有终。

  


  

20、西风漂流

  

寒冷而固执的洋流,在地球表面日复一日盘旋。

  

人生海海,多少是顺风顺水,一路坦途。

  

哪怕只有一叶扁舟,有你共我,就无虑无忧。

  


  

21、后会无期

  

有些结局,总伪装成离别。

  


  

22、假装的失忆症

  

”你是谁啊,我不认识你。“

  

”那你知道你自己是谁吗?“

  

”我知道啊,我是菲利普·拉姆嘛。“

  

被捉弄的对象反而释然地笑开:”虽然你忘了我,幸好没丢掉你自己。“

  


  

23、下一次

  

下一次,我和你说再见的时候,一定会更用力一点。

  

下一次,你和我说再见的时候,我一定努力笑得更好看一点。

  


  

24、时光黑洞

  

他一直相信他们的好时光从未消失,只是被时光封进厚厚的皮箱,仔细地贴上标签。

  

等待未来的一日,被提领。

  


  

25、小命运

  

”啊,最近几次买彩票都没中……“

  

”那是因为你把所有的好运都用来遇见我了吧。“

  


  

26、未成年

  

”未成年不能喝酒哦。“

  

”蒂莫·希尔德布兰,这个时候少装糊涂了!“

  


  

27、白色涂料

  

他们有了自己的家,他们一起粉刷墙壁。

  

他把白漆点上菲利普的鼻头,看那只气急败坏的松鼠抓起扫帚满屋子追自己。

  

然后闹钟响起了。

  


  

28、儿时的歌

  

”菲利普,你教我唱慕尼黑的儿歌好不好?“

  

”为什么突然想学这个?“

  

”因为,“蒂莫笑得温和柔软,”我想要从小时候的你开始,了解一整个完整的你啊。“

  


  

29、时差

  

你已经跑到我的前方,我却始终晚你几个时区。

  

可比起追上你,更重要的是,看到你始终奔跑的身影。

  


  


  

30、永不在线

  

”Timo,他们都抱怨我不用社交软件,联络不上我……你会在意这件事吗?“

  

”当然不会啦。“男人抬手揉揉他的发,”我的人生里,你永远在线上。“

  


  


  

Fin.

  


  

> 第一次写三十题,写得不好,大家多多包涵QAQ

  

> 老公你看到我的诚意了么QAQ(什么鬼),快快好起来QAQ

  


  


  


  


  


 
j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