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Dandelion】Chapter 3(德足同人/HP AU)

上一章 (作者继续表示没看过HP的人也能看懂~)


【本章人物】

Toni Kroos,Thomas Müller,Phillip Lahm,Oliver Bierhoff,Miroslav Klose,Lukas Podolsiki,Per Mertesacker。

(请允许我打一些奇怪的tag……)

————————————————————————————


Toni Kroos觉得自己开学第一天的运气实在是糟糕到不能再糟糕了。

今天早晨Toni出门的时候,弟弟Felix凭空变出的一只红色恶尔精让他和妈妈都吓了一跳[1]。Toni费了好大的力气才说服他们的麻瓜妈妈不要拨打报警电话,然后通知了在魔法部工作的爸爸。十分钟后Kroos先生带着逆转偶发事件小组和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2]的几个人赶回来,这时候已经有一小群麻瓜在屋外探头探脑了,因为Toni家的房子里像是有什么精神病人在咯咯狂笑。

因为这件事,Toni在最后一刻才赶上了DFB特快列车。而分院仪式结束之后,他很快又倒了今天的第二次霉——他只是去了一次盥洗室,出来的时候大家却已经回各自的学院去了,刚刚还人声鼎沸的大厅现在空无一人。


作为一个一年级新生,Toni并不觉得自己能在错综复杂的走廊楼梯中找到通往自己学院的休息室的路,只能凭着感觉往前走。他一开始还抱着侥幸心理希望能碰到几个好心的学长,但空荡荡的走廊让他觉得希望非常渺茫。等Toni发现自己误入了教师休息室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听见门口传来说话声时,他本能地躲到了窗帘后面。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学期我们每个人都还得教两门课,这完全是在压榨员工。”说话的是Oliver Bierhoff,DFB魔法学校的副校长。Toni可以从窗帘缝里看到他光鲜的墨黑色袍子和闪亮的新皮鞋,Bierhoff教授在刚刚的入学仪式上致过辞,通过这身显眼的打扮认出他来并不难。“我以为今年我们可以招到几个新教师了,Joachim不是在《预言家图片报》上发过招聘广告了么?”

“刚毕业的孩子们是不愿意留在这个地方的。”从Toni站的地方看不清第二个说话的人,但他从声音可以分辨出,这是他们斯莱特林学院的院长Miroslav Klose。分院仪式之后四个学院的院长都上台讲了几句话鼓励新生,他只记得Klose教授的声音特别好听。“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过了二十年之后,他们就更不想回到这个教他们做梦的地方了。”

“别用这么沧桑的口气说话,”Bierhoff教授笑了,“Miro,你还不到二十五岁呢。”

Toni听见Klose教授轻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同样是在这里教书,二十五岁和四十五岁又有什么区别呢?”


等两位教授离开之后,Toni才从窗帘后面溜出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躲在那里听完一切——Toni并不喜欢听壁角这种事——但他的确这么做了。当他继续那无望的寻找公共休息室之旅时,头脑里还在咀嚼Bierhoff教授和Klose教授刚才的对话,一不留神就在拐角处撞倒了一个人。

“哎哟!”Thomas Müller揉揉肩膀站了起来,表情不是很愉悦,“你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撞到你我很抱歉……不过这里是哪里?”Toni先是道了歉,然后决定还是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找对路再说,不然他很可能要在学校里逛到天黑。

“哦,你是一年级新生吧!”Thomas突然高兴起来,打量了Toni一眼,然后滔滔不绝地开始介绍:“沿着走廊往这边走可以走到学生餐厅,这个餐厅不是搞活动用的那个正厅,也就是你们分院仪式举办的地方,而是我们平常吃饭去的……那边楼梯往上走是通向天文塔的,天文课和占卜课都是在那里上……往那边的大门走,外面就是下山的路和树林。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是会去那里逛逛,刚才正好要去那里散散心来着,因为……”Thomas突然语塞了,没有继续说下去。

“因为什么?”Toni追问道,他突然觉得有点喜欢这个素不相识的话唠学长了。

“这个……还是说说你要去做什么吧。”Thomas挠挠头,刚刚想起来他还没有自我介绍过,“我叫Thomas Müller,格兰芬多的二年级生。”

“Toni Kroos,斯莱特林。”Toni想和Thomas握个手,后者却在最后把握手改成了碰拳,并且为自己的幽默而笑得前仰后合,“我找不到去学院公共休息室的路了。”

Thomas热情地答应陪Toni一起去公共休息室,而且似乎把他原本想做的事给完全忘记了。他一边跟Toni走着,一边聊起DFB魔法学校的课程教授之类的各种小道消息。Toni觉得如果Thomas有朝一日成为学校的教员之一,分院仪式一定不能让他上去致辞,否则这活动很可能要持续到半夜里。


————————————————————————————


我早该想到Thomas这样不寻常的人不会做出寻常的事情,站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3]门口的Toni这么想。Toni清楚地记得他告诉了Thomas自己是斯莱特林,但很显然Thomas完全没听到或者是没在意这一点。

“快进来呀,Toni?”Thomas在公共休息室里向他招了招手,里面很多穿着大红外套的人正在群魔乱舞,而Thomas看上去正准备加入他们,同时还希望Toni也加入他们。

“我想去的是我的学院的公共休息室……”Toni觉得有点头疼,这位不靠谱的学长的确是出于好意,但他的好意把Toni带到了一个尴尬的地方,“Thomas?”转眼之间,Toni就看不见Thomas的人影了,后者被淹没在了一片红色的海洋之中。


“这位同学,你是我们学院的吗?”迷茫中的Toni听见一个温和的声音,他转头看了看,发现是一个穿着红色毛衣、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的格兰芬多学长。

“我是斯莱特林学院的一年级生Toni……我本来想回公共休息室但是找不到路了,Thomas学长好心地帮了我,却把我带到了这里来。”Toni觉得自己的解释很难让人信服,但他也找不到更好的说法了——一个斯莱特林新生站在格兰芬多学院宿舍区里并不是什么常见的事,被带路的人带错地方很可能更加罕见。

但听了这番话后,这位学长似乎没有觉得特别惊讶,“Thomas……你找谁带路也不应该找他的。”Toni看见学长的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但旋即又恢复了平静,“走吧,我把你送回你们学院好了……哦,我叫Phillip Lahm,六年级。”

他看起来完全不像六年级,Toni想。一个星期后Toni才知道,Phillip其实是DFB魔法学校的男生学生会主席兼格兰芬多学院魁地奇球队队长。当时Toni只是瞥了一眼人群中扯着嗓子唱歌的Thomas,然后乖乖跟在Phillip后面走出了格兰芬多的地盘。“你似乎跟Thomas很熟悉?”Toni这么问道,试图打破有些尴尬的沉默。但Phillip好像没有听见,也没有回答。


————————————————————————————


等Toni回到斯莱特林的宿舍区已经是晚上七点了。这里的气氛不像格兰芬多那样欢腾,公共休息室里只是挂着银绿色的彩带和花球,学生们聚在一起喝着热巧克力玩纸牌。Toni看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聊了。他往自己的宿舍走去,打算给家里写封信。Toni不怎么喜欢宠物——包括猫头鹰这样实用型的,要寄信他宁可找学校的谷仓猫头鹰帮忙。

路过另一间宿舍的时候,Toni听见有人在喊“快抓住它”,然后就看见一团白色的东西从他身边掠了过去。他反手向后一扣,攥住了那团白毛的尾巴,把它倒着提溜了起来。

“谢谢你……”说话的那个人好像还有点气喘吁吁的,“这是Bastian的猫,我想借过来养几天,没想到它这么不听话。”他看了看帮他逮住猫的Toni,笑得很是灿烂,“Lukas Podolski,你可以叫我Lukas或者Poldi。你是一年级新生吧,我还记得你来着……你是叫托什么的?”

“Toni。”Toni拎着猫尾巴把猫递过去,这个小家伙正倒挂着很不满地瞪着他。“这猫跑得真快。”

“还不及你抓的快。”另一个高个子的男孩挤了过来,他刚才还在公共休息室里喝热巧克力,被这边的动静吸引了过来。“Toni,你会骑扫帚吗?”

“之前只骑过玩具扫帚……飞天扫帚的话,爸爸带我骑过一两回。”Toni回答道,“这有什么关系吗?”

“我们已经三年没找到一个像样的找球手,魁地奇球队需要招新人了。”高个子的男孩说。Lukas看Toni仍然一脸困惑,就替他解释道:“这是新任斯莱特林队的队长,Per Mertesacker。我也在魁地奇队里,我是追球手,他是击球手。”

“魁地奇杯每年一共三轮比赛,每轮比赛之前都可以选拔新成员。”Per说道,“我们的甄选定在下周四,你别忘记来参加哦!”

Toni点了点头。Per摸了摸他的头发表示友好,然后和抱着那只张牙舞爪的猫的Lukas一起走了。


魁地奇……Toni不是不了解这项风靡巫师界的运动——他父亲在成为魔法部体育运动司副司长之前也是魁地奇球员,而他和弟弟最喜欢的游戏就是在后院骑着玩具扫帚互扔皮球(这是Toni和Felix在他们住的麻瓜小区里唯一被允许玩的巫师游戏,Kroos先生对邻居们解释说这扫帚是安装了微型电动马达的新发明。他的对外身份正好是科学院的研究员,麻瓜们自然也就相信了他的说法)。

但是刚刚入学就受到球队队长的青睐,是不是有点太早了呢?无论是幸运还是不幸,Toni的开学第一天都过得太精彩了。



TBC


【有人看懂穆拉之间发生了什么嘛……这里因为是TK视角所以没有点明,后面会再提到这事的~

【大家能不能给我科普一下TK除了TKK还有什么CP或者拉郎配……?(DFB范围内的)



【备注附录】


1. “恶尔精是一种喜欢搞恶作剧的精怪,主要生活在德国的黑林山。它比地精大(平均有三英尺高),尖长脸,能发出刺耳的咯咯叫声。小孩一听到这种叫声,就会特别入神。恶尔精会设法引诱小孩离开他们的监护人,然后吃掉他们。”【摘自《神奇动物在哪里》

Felix Kroos最喜欢的球队是曼联,所以用了一下红魔的梗……其实小孩子不能控制魔法能力的时候会做出什么来,原著说得并不明确。这里假设他们是能够召唤出一点奇怪的东西的吧~


2. “逆转偶发事件小组隶属于魔法事故和灾害司,主要负责处理各种魔法意外事件,例如巫师在使用魔法时发生,或者需要对麻瓜施咒语对他们的记忆进行清除等。”

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主要负责所有与神奇生物有关的事项。”【摘自百度百科

魔法部部门和职权基本直接借用HP原著了,反正德国和英国的差距应该也不会很大~


3. DFB魔法学校的建筑格局小部分参照HP原著霍格沃茨,大部分借鉴了我以前的学校(因为脑子里有个地形图比较方便XDD)。整个学校是在半山腰上的,分为学习区和宿舍区。每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在中间,教师和学生的宿舍围成一个圈,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不过想象不出来也没什么要紧啦(╯▽╰))

评论(4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