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4113】诺维茨基&纳什,永远的达拉斯兄弟(1)

“……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分离。我以为,我们会成为斯托克顿和马龙,永远、永远在一起……” ——诺维茨基


这不是同人文,只是一些从各种地方收集来的旧闻和故事。不喜欢篮球的童鞋们可以不用管这个系列,我也不准备为4113写什么(是的我明天保证更番外大家别打我hhh),因为诺维茨基和纳什的故事本身就比同人文更有意思。而4113,真的是我对体育圈CP最初的记忆。


01

让我们从1998年开始吧,那一年,纳什从太阳转会来到小牛,诺维茨基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NBA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后也被交易到了达拉斯。



“嗨!愿意来我这吗?一块看球,足球,有兴趣吗?”

“足球?很久没看了,哪个队?和谁踢呀?”

诺维茨基至今都还记得他第一次和纳什在电话中说的那些话,他自己也觉得好笑,两个打篮球的人第一次谈论的话题竟然扯到了足球上。“史蒂夫邀请我去他那,我知道他喜欢足球。他有个兄弟好像就是踢足球的,”德国人说着说着就笑了,嘴里露出了那两颗大板牙,“他还准备了两份匹萨,不过我不喜欢吃那种口味的,但我还是都吃光了。那是他第一次请我吃匹萨,他好像很喜欢吃那东西。”

在小牛的第一个赛季(1998-99),诺维茨基得到了20分钟左右的上场机会,对一个新人来说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不过德克在当时不知道这其中也有纳什的功劳。纳什也是那个赛季刚从太阳队转来,都是新人,但纳什擅于沟通,他建议老尼尔森多给诺维茨基点上场时间,老尼尔森接受了。“我当时只记得他(纳什)对我说要好好把握住机会表现自己,但我根本不知道是他建议主教练多给我些上场时间的,”诺维茨基说,“史蒂夫总是帮助我,无论在赛场上还是赛场外。”

至今,诺维茨基一直都珍藏着自己在小牛队第一个赛季时的那张全队合影。照片上的德克站在“大竹竿”布拉德利的右侧,纳什则坐在前排,傻傻地笑着。那时的纳什还没有留起长发,短短的寸头,诺维茨基一直开玩笑地说纳什当时的发型很搞笑,像个场外贩卖摇头娃娃的小贩。


02

2014年六月,诺维茨基还参加了纳什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足球慈善赛。 下图就来自慈善赛举办时球迷发的推特,纳什穿的10号是他在湖人的号码。好吧,让我们还是把时间倒回1998年,今年的球赛和更多图片我们可以后面再讲再发~

(其实很多人应该都看过诺伊尔朋友队VS诺维茨基全明星队的那场慈善赛?我敢说德克这么热爱足球绝对有一部分是给史蒂夫带的啊……)

在诺维茨基刚刚和纳什结识的那段日子里,两人谈论最多的话题莫过于足球和漂亮的女孩子。

认识纳什的人都知道加拿大人喜欢足球,也曾经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纳什说:“从小我就看着我的哥哥在我的眼前颠球,他后来去了英国踢球,发展得不错。”其实不仅是纳什的哥哥,纳什的老爸约翰·纳什也曾经是个足球运动员,而且父子三人都是英格兰托特纳姆热刺的球迷。纳什说:“在我小的时候,爸爸就带我去球场上看那些大孩子们踢球,慢慢地我也喜欢上了足球。”

德克则不同,他出生在德国巴伐利亚北部维尔兹堡的一个小镇,德克的家人没有谁喜欢足球。妈妈海伦曾经是德国女篮的球员,爸爸乔尔格则喜欢手球。但德克是个“异类”,在他小的时候,他喜欢手球、足球、网球,甚至体操和击剑,但就是没有接触过篮球,直到他15岁的时候,他才认识了他的篮球启蒙教练——霍格·格斯温纳,一个瘦瘦的白发老头。德克说除了自己的父母,他这一生最感激的就是霍格教练,“没有他,我想我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德克大笑着,“我的姐姐一直说我的篮球天赋要比其他运动的高,史蒂夫玩足球就很棒,我可比不过他。”


03

2001赛季,是一个属于达拉斯三驾马车的时代(是的,除了克林斯曼马特乌斯和布雷默之外,篮球界也有这样的称呼~)。芬利、纳什、诺维茨基,他们三个加起来场均能为球队砍下63分。

德克已经忘记了自己第一次灌篮是在什么时候。“欧洲球员和美国球员有明显区别,欧洲球员一般都不太张扬,我敢说至少在刚开始时这样。”诺维茨基在刚刚来到小牛队时,只愿意和纳什说说话,而且很快成了挚交。

没有比赛的时候,德克总是喜欢和纳什一块到球馆练球,互相熟悉对方的球路。“他(打球)很简单,但总是能将球投进,”纳什谈到诺维茨基的时候总是一个劲地夸奖这个大个子,“他和我们比试三分球,我们俩最后分享了队中的第一和第二。迈克尔(芬利)好像都看傻了,他拉着我说‘德克可以去参加三分球大赛了’。”后来德克去了参加三分球大赛,不过那是2002年的事情了,但可惜最后没能拿冠军。

在经历了在小牛的前两个赛季后,德克和纳什在2000-01赛季同时爆发了。那个赛季,德克每场能拿下21.8分9.2个篮板,纳什也成了小牛的主力控卫,每场除了15.6分外还送出7.3次助攻,两人和芬利带领小牛开始了新世纪的“西部狂奔”。很快,兄弟两人双双被选进了全明星赛,小牛的战绩也从1998-99赛季时的19胜(那个赛季只有50场比赛)迅速飞涨到2000-01赛季的53场胜利,到了2002-03赛季,哥俩带领小牛更是一路狂飙拿下60胜,但很可惜连续四个赛季,小牛都在季后赛止步。

虽然小牛始终没有登上巅峰,但德克和纳什的双子星搭档却已经征服了无数球迷,老尼尔森说:“他们在一起时总是能打出行云流水的进攻,无坚不摧,这是我很喜欢的。”


TBC


引用内容来源(有些还没用到,先存一下吧):

1. https://zhidao.baidu.com/link?url=k8bp-FxyqqAo9ZVUv2EkNQLXaYwCUx5eZ0eJHn-NLpCNxt8vkLg4VH7igr5gdmMJYR38d8ruNlcuOFtLHUGlq_

2. https://tieba.baidu.com/p/3128194535

3. https://sports.sina.com.cn/s/2005-01-12/1448468353s.shtml

4. https://sports.sina.com.cn/s/2007-04-20/10521152137s.shtml

5. https://china.nba.com/news/4/2014-04-05/1044/19937.html

6. https://sports.qq.com/a/20100601/000213.htm

7. https://bbs.hupu.com/4901454.html

8. https://bbs.hupu.com/1391164.html

9. https://tieba.baidu.com/p/2285965728

10. https://sports.qq.com/a/20100215/000326.htm

11. https://sports.163.com/11/0529/12/757LJQS000051CA1.html

12. https://blog.sina.com.cn/s/blog_49df02a201009qn4.html

13. https://sports.21cn.com/basketball/a/2014/0213/07/26388104.shtml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