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全职100问

我真的,超喜欢,填问卷!

虽然不会有人要我填也不会有人要看自娱自乐也好hhhh

————————————

1- 你的ID?

凤凰城的小太阳


2- 你的年龄?

二十好几……


3- 请写下回答问卷时你的阅读进度

完整的只看过一遍,其他都是选择性重温


4- 是什么时候开始看全职的呢?

2017年3月左右,六天刷完整本


5- 说说发现全职的过程吧!

一直挺喜欢网游电竞文,也不知道怎么会那么晚才发现……我记得好像是在翻lofter榜单的时候发现全职cp霸榜(想想也是时代的眼泪),所以将信将疑点开了原著,真香。


6- 喜欢追连载吗?

不是很喜欢,看是什么类型的文吧。

像我原耽很喜欢白云诗,《玲珑月》就完全不能追,只能苦等完结一口气看完。

全职我感觉如果是连载的时候追应该还OK,大概和追《绝顶枪王》差不多。


7- 对蝴蝶的更新速度满意吗?

我对这个量比较满意,看一遍保证半个月不想读其他长篇……


8- 看过蝴蝶的其他文吗?

看过《网游之近战法师》。


9- 如果看过,和全职做个小对比?

前半部还不错,后期我对韩家公子的爱都抵挡不住阅读的疲惫感。

唯一好处是本命在主角团队,基本不用担心被打爆狗头……


10- 想看蝴蝶尝试什么题材?

再写个电竞大长篇吧,这年头能把比赛写得好的作者太少了。


11- 一句话来评价一下全职原作?

大男主文但群像特别精彩,同人创作的摇篮。


12- 不需要回忆就能脱口而出的章节数+章节名,有吗?

183蓝雨队长。

话说我前两天b站看了个视频才发现185的标题是“可惜是手残”……这么真实的么?!


13- 猜过剧情吗?猜中过吗?

看到张佳乐退役的时候猜到他会复出加入强队,以及到文章结尾还是拿不到冠军。

既然叶神原型乔丹,赛制照搬NBA,我绝对不信虫爹写这段一点都没想过纳什。


14- 最百看不厌的段落?

喻相关都百看不厌吧。除此之外还有叶神用无敌最俊朗和忧郁小猫猫的那些网游片段,后面打联赛个人倾向比较影响心情,网游part就全程比较爽。


15- 如果有的话,会跳过的段落?

第八赛季总决赛。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的团队赛。


16- 看哭过吗?

有。


17- 有的话,哪里呢?

张佳乐被百花粉丝diss砸矿泉水瓶那里,我气哭的。


18- 有本来不接受,但最后随着故事一点点说服了的剧情吗?

有,王杰希对乔一帆的态度。其实就是理解了队长也不可能做到尽善尽美,他已经足够负责了。


19- 觉得最难以忘怀的一战是?

王杰希在新秀挑战赛上设局输给高英杰。


20- 最热血沸腾的一战呢?

网吧对82拆迁流那次!特别燃!


21- 最静谧温柔的一幕是?

兴欣去蓝雨打客场,到场馆看场地,喻跟他们打招呼。

这么多年来,我还是很好奇他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22- 觉得最帅气的职业是?

神枪手!枪系是我的pick!


23- 最帅气的技能是?

巴雷特狙击!稳定炮架!


24- 最喜欢的战队是?

我庙,宇宙第一战队,大蓝雨。

(联动一下自己做的第十赛季常规赛蓝雨交战记录统计


25- 最喜欢的角色在最喜欢的队伍里吗?

在。


26- 选择三个队伍,分别用尽量贴切的三个词来形容它

轮回:美

霸图:强

蓝雨:惨


27- 哪几场团队赛最能体现出这三个队伍的风骨?

虫爹也没详细写几场团队赛,配角队还大部分都是输的……

以上三队都在第十赛季季后赛被兴欣揍过了,可以参考一下。


28- 有些内容带给了你更多的启发和触动?

比较难说,我基本上还是当爽文看的。

有一种深刻的感受是“电竞文比三次元体育圈还是要友好很多”。


29- 说说你觉得特别有画面感的场景吧

喻文州转笔筒。

喻文州喜不自胜起立鼓掌。

还有一寸灰的鬼神盛宴,特别喜欢看小乔比赛。


30- 有无论如何也无法坦然的事吗?

第八赛季总决赛,我能接受蓝雨输,接受不了那样输。

常规赛第一,被技能点打懵再被排兵布阵坑,战术大师晚节不保。

反正作为喻吹庙吹很难过。


31- 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词?

“我还是希望故事更辉煌点。”


32- 有一次穿越到荣耀位面的机会,会把它用在?

告诉张佳乐你为百花做的够多了,是百花粉狼心狗肺,你别难过。

(卧槽我居然没用来扑倒喻文州?人间有大爱!)


角色篇


33- 觉得本书主角特别的地方?

虽然在荣耀界日天日地无所不能,其实还是个懒得洗外套的普通人。


34- 觉得塑造的最出彩的人物?

很难说,除了叶神之外大家分到的份量都一般,但人设都挺有趣的。要说“最出彩”,一时间又找不到……

想了想还是王杰希吧,我觉得他最立体。


35- 说一个带给你触动的小人物?

伍晨,挑战赛输给网吧之后被收编的兴欣公会会长。

职业圈不缺天才和努力家,像这样苦苦挣扎的无名选手还有很多。


36- 最喜欢的女性角色?

苏沐橙。


37- 原因?

其实全职还是有点起点男频文写女性角色的通病……比较尬。

(想想《绝顶唐门》的作者果味喵是女孩子还能把妹子写得尬破天际,我觉得应该是水土问题)

一定要选的话还是沐沐,挑战赛自己打完直接坐兴欣那边爆炸帅hhhh


38- 最爷们的人物是?

大孙?老韩?

看“爷们”是什么定义吧,如果仅指荷尔蒙气息爆棚的话我选王杰希。


39- 最温柔的呢?

喻吧,感觉他把蓝雨那一窝都给宠坏了。

跟老王不是一个宠法,不过还是突然想笑2333 你们要是凑cp未来的宝宝能上天(。


40- 对熊孩子组的看法?

这是说唐昊孙翔还是卢瀚文……本质喜欢小孩但不是很喜欢傻白甜的大人,不过糖糕和二翔都有点比赛生活反差萌,所以还好。


41- 对小王子组的看法?

没听说过……


42- 对其态度转变很大的角色?

王杰希。我会说当年一刷很讨厌他对小乔不闻不问的么hhhh

结果现在荣登二推,还特别喜欢写他,啪啪打脸。


43- 对其感觉十分复杂的角色?

叶修。偶尔配角战队配角粉心态扭曲……

当然日常还是爱叶神的hhhh 谁能不爱他呢~


44- 自身成长or变化最大的角色?

孙翔吧,刚出场一副炮灰反面角色的样子。

其实就是个傻孩子,还太年轻。


45- 你最开始产生兴趣的是哪个角色?

周泽楷,有一种迷之吸引力。

我上面好像说了自己是枪系控了hhhh 神枪时髦度真的高(x


46- 和现在的本命是一个人吗?

不是。不过很快就无可救药喜欢上喻了,在一刷看到我喻单挑叶神那里……

虽然最后是被捶了,但那段真的被两人互动萌到又被虫爹旁白震撼到。

“这么多的人中,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47- 你的全职本命符合你一贯的审美吗?

符合啊。

我一般会特别喜欢两类角色,一类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一类是幽默风趣到关键时刻特别靠谱。HP的话是卢平和罗恩,THG是皮塔,OP的Sanji和Sabo,原耽男神沈多意顾雪绛,都算有迹可循吧。


48- 本命最触动你的是?

擅长社交,然而总是很真诚。

反正我不是很认喻文州的C有腹黑这一条。我挺喜欢腹黑属性的,同人二设随意,但原著他一点也不黑啊,说话特别坦荡。


49- 找找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的共同点?

我还在纠结第二本命是黄少天还是王杰希还是张佳乐……


50- 如果本命不在目前的队伍里,你最希望or觉得他最适合在哪队?

更想开一个老王来蓝雨的脑洞hhhh 不觉得思路清奇的魔术师就很适合蓝雨这种每个人都是奇葩的队么?

一定要出卖我的爱的话,我想让他去雷霆。喻&肖互相伤害还是挺带感的,雷霆又是个好战队,不亏。

其实是想验证一下枪王里“双指挥可屠神”的思路?有点期待。


51- 认真地说一个本命的缺点吧

认定想要的东西就固执己见,在自己擅长的方面盲目自信。


52- 对本命的一句话?

我永远爱你,希望你一切都好。


53- 觉得他会如何回答你?

大概只会是一句“谢谢”吧,这样就够了。


54- 适合你本命的一首歌?

Bach - Cello Suite No.1 in G Major, BWV1007

巴赫无伴奏,觉得大提琴特别适合他。


55- 适合本命的动物?

感觉蓝雨比较犬系,但我更喜欢猫所以……

除了鱼类之外大概是英国短毛猫,没有布偶那么软,但手感也很好(。


56- 如果____是主角,全职将会是一个____的故事

黄少天,到现在还没连载完


57- 如果没有打荣耀的话,____一定非常胜任____行业?

韩文清,刑侦


58- 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周末,大屏幕上抽中上场互动的号码正是你手中的那张!你会选择和谁做什么样的互动?

喻文州!留个联系方式行么qwq

不行的话就强吻,被扔出会场也值了【不过真被抽中大概率没这个胆……想当年去现场看F1被选中可以问老萨问题,紧张到表白的话都憋不出来……


59- 以一个6人团队赛阵容为模板,写出你心中所向披靡的全明星阵容

叶修,周泽楷,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

我就不信把战术top的全挑走对面还能打得过我!!

以及九点水你家队长在我手上,你看着办。

(讲道理这阵容有控有奶有输出真的不差)


同人篇


60- 接受同人吗?

不接受你就不会看见这篇东西了hhhh


61- 参加过全职相关的同人展?

还没,留学狗心里苦


62- 全职之前,有过创作同人的经验吗?

有一点


63- 创作过或打算创作全职同人吗?

写过呀


64- 对你而言同人是?

快乐源泉,寻找同好一起舔男神的途径


65- 你觉得甩同人十条街的一句原作是?

还真没有。我一直觉得全职谈不上文笔很好,但这不影响它成为神作。


66- 把握____(角色名)的人物性格的话,牢记原作中的这句话就行了:

真不记得了……感觉主要配角都挺复杂,不是一句话能概括的。


67- BG,BL,GL里,可以接受的是?

都没问题,但全职基本只吃BL……虫爹还是男选手写得好。

像黄沐肖戴楚苏这种都还好,接受不了喻x别的妹子(。

就是这么刚!哼!


68- 请写出相对应的本命CP吧!

喻黄or王喻?

前者初心,后者新欢……不过杂食动物只要是鱼类都无所谓。


69- 可逆吗?

都可逆,但偏向上面那两种配置。

喻黄不太喜欢abo,可能因为我觉得喻不是很A……

以及绝对吃不下喻文州哨兵设定,他真的典型向导人格(。


70- 觉得这两个会成为cp的原因?

喻黄:喜欢队友cp,喜欢随时随地互发短信的那种亲近关系

王喻:喜欢对手cp(……我是比较没有节操啦),喜欢他们彼此理解和尊重


71- 两人间绝不会发生的事是?

黄少天转会。喻文州为王杰希提前退役。


72- 接受拉郎配吗

接受,我自己也……


73- 把你的第一本命和第二本命拉在一起的结果是?

唯一算拉郎的应该是喻乐/乐喻?主要是原著没互动不然这俩人设也挺好嗑……


74- 设定一个CP,然后试试一句话OOC

喻文州:“琛,你在哪儿?”


75- 有完全不能接受的CP吗?

有,王乔/乔王。


76- 对于你来说,需要站在世界尽头呼唤同好的冷CP是?

张喻,肖喻,吕林(我曾经有个关于吕泊远x林敬言的拉郎脑洞……),袁徐


77- 有非常喜欢的私设吗?

蓝雨拿了第十二赛季的冠军。


78- 说一个最想看到的文梗?

虐身不虐心……刑讯梗和受伤梗什么的。

lof没有这方面的预警和tag真的是很坑!!


79- 和一个最想看到的图梗?

事后恢复正经的表情,但道具啊衣服啊什么的扔了一地(。


80- 对你来说,HE是?

相爱且幸福。

对我来说“君埋泉下泥销骨”这种也不算大虐,只要不存在误会。


81- BE是?

单向暗恋,无疾而终,爱得毫无保留却走着走着就散了。


82- 展开脑洞,来个自己觉得意外合适的架空设定?

真的很多脑洞还没吐出来。最近在脑补一个诗人喻,十年一觉扬州梦那种,一生渣了四个男人(不


83- 不论形式,推荐一个你最喜欢的同人?

反正没tag,推点敏感题材的吧……《人格配方》《佣兵俱乐部》《北斗贰》《同囚》。


84- 全职给你的生活带来了什么影响吗?

买了一堆周边,抢钱。

花了很多时间在咬笔杆上。


85- 为追文做过什么疯狂的事情吗?

最疯狂的应该是写《理智与偏见》读后感的那次,写到很晚状态又很炸,一边三次元崩一边看自己爱的人是多么美好,体会到了精分的快乐……


86- 有没有觉得生活中的关键字变多了?

想去G市玩。之前和两两说了很多次都没能成行……

本来不怎么喜欢白切鸡的,现在会吃一点。


87- 如果有,来举几个例子吧

还有吃油条的时候会想到张新杰。


88- 有认识到新的朋友吗?

有的hhhh


89- 如果你愿意提提他们的名字的话

夜夜,织言,琉璃?(对我来说互关就单方面宣布是朋友了!)

advocado太太,如果你还记得我的话,真的很爱你qwq


90- 卖过安利吗?几份?

我曾经在梦间集的游戏群给喻b萌拉票,结果炸出来的全是对家(aka王杰希)粉……


91- 被起点的破系统折磨的死去活来过?

不怎么看起点,之前想去淘电竞粮真的被那种屌丝+汤姆苏的复杂气息震惊到。


92- 还在追起点的其他文吗?

没,之前喜欢过一些女频的作者,但最近都在看耽美了……

《凤穿残汉》很好看,然而世纪巨坑。


93- 如果有的话,把全职的人设代入进其他作品的世界观,效果会是?

我之前洞过《绝顶枪王》paro,这篇虽然在掌阅但作者是起点过去的。

就是个FPS游戏啦,全员dps没有奶hhhh

叶神和小周是两代神级一号位,最强狙击手。老王二号位转的三号位,原本打的主力输出带节奏结果战队跟不上,后来打抗压之后微草成绩蒸蒸日上。喻是四号位,但他和老叶都属于别的位置也能打的,大局很好,虽然手慢但擅长砸雷……天天是职业圈唯一的精准射击一号位,不拿重狙主打转移策应。

国家队其他人,肖时钦三号位,张新杰五号位。指挥反正打一二号位挺少的,一号位需要集中注意力,二号位打high了基本顾不上,所以叶神是神……楚云秀唐昊二号位,暴力输出就是干!沐沐五号位,补位超强,尤其擅长拿枪模仿队友打法。锐锐三号乐乐四号轩哥五号,我这二号位是不是排的有点少……

算了等这脑洞吐出来再改吧(。


94- 有兴趣的话,小议一下虫爹写作的笔法?

无法复制吧,我真不觉得文笔很好,但让人欲罢不能。

而且起点文习惯性的注水在虫爹这里不算特别多,虽然也有一些无意义剧情,大部分章节还是在主线上的。


95- 这么多问题,终于快完了有没有觉得很累?

我真的喜欢填问卷hhhh


96- 向自己提一个问卷中没有提到,但非常想回答一下的问题,然后作答。

没有什么特别想问的lol


97- 对虫爹的一句话

求求您再写一篇电竞or网游吧qwq


98- 对全职相关的任意一人的一句话

表白过我喻了。如果能见到老王的话,想跟他说他是我最佩服的人。


99- 总结的一句话?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到这里2333


100- 答题辛苦啦,看看别人的问卷放松一下吧

好鸭。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