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王喻】您的生活助理续费不足(上)

在公司不眠不休连加三天班、只靠营养液续命的王杰希终于熬不下去了。

他怀念自己的King Size超宽加软席梦思大床,怀念绿植环绕带海水游泳池的双层别墅,甚至怀念那个对他不怎么友好的生活助理。


王总身为宇宙富豪榜上有名的人物,享受的一向是走在科技前沿的各类设施。虽然他天生是个劳碌命,日常和人民群众奋斗在建设大微草的前线,遇到能提高生活品质的新发明还是尽显总裁本色——价格不是问题,买来试了再说。

蓝雨科技半年前推出了一款生活助理机器人,宣称“AI完美模拟真人性格,为您提供全天候多方位的陪伴和帮助”,好评率99.99%。

鉴于这家企业先前生产的工作助理使用体验不错(自从把秘书换成王不留行之后,终于不用再每天面试十八个假装崴脚倒进他怀里的小姑娘了),王杰希第一时间选择了下单订购。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机器人配置意向问卷上勾选的是“幽默风趣,善解人意”,鬼知道为什么会给他送来这样一台东西。


诚然,索克萨尔在烹饪清洁园艺这些方面都表现不错,但它和不苟言笑的王不留行仿佛不是一个公司出品的。

它会在王杰希周末偶尔心血来潮想自己煎个蛋的时候友情提醒:“王先生,我建议您选择更不容易失败的水煮蛋,或者提前关掉烟雾报警器。”

它会在王杰希从衣帽间里挑领带的时候突然出现:“王先生,尽管以您的身材和颜值穿什么都好看,我还是不推荐这条圈圈点点的,这会让人联想到您的大小眼。”

它还会在王杰希打游戏被高玩凌辱的时候用幽怨的语气说:“对不起,您简直是在浪费自己的手速。”

于是王总给它了一个差评,光荣地做了那0.01%。


这家公司也不知道对“幽默风趣”有什么误解。

无端踩雷的王杰希曾经翻过几页买家秀,发现大部分的生活助理都被设定成了女性——这也是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的。什么腹黑萝莉傲娇御姐火爆辣妈,大概是满足了那些钻石王老五的感情需求,一个个都能把蓝雨吹出花来。

王杰希当初选择男性也不是根据性向,只是在公司王不留行用习惯了,单纯地觉得在自己家里放个女孩子有点违和。

索克萨尔来了之后,他后悔了。

腹黑萝莉有什么不好,至少在他打游戏的时候会坐在旁边喊666吧。


王杰希在拆封新产品之前信了广告的邪,把那些老古董的家政机器人都送到废品回收站去了。如今要是退货重发来一遭,他那块宝贝草坪没人打理能长到半人高。

再买一个对他来说也就一笔小钱,但微草设计作为节能减排标兵企业,总裁也不好带头浪费资源。生活助理又不接受重置属性,王总只能勉为其难接纳了索克萨尔。


王不留行的AI是上一代处理器,作为工作助理来说完全够用,但想要陪聊就比较强人所难。所以王杰希在公司的高冷男神范儿大半是被逼出来的,毕竟日常对话都是这样——

王杰希盯着屏幕上快速跳动的数字:“帮我把档案室第三个柜子最顶上那层的文件拿过来,顺便来一杯咖啡。”

王不留行:“好。”

王杰希翻着到手的文件,圈了两处出来:“我记得你已经写完了下周产品外包会议的发言稿?把这些加进去,开头那些废话可以删一半。”

王不留行:“好。”

王杰希工作告一段落,喝完咖啡读起今天的报纸:“上议院那群没事找事的疯子又想重启逾龄强制婚配提案了,你觉得呢?”

王不留行把修改完的稿子放在办公桌上,不假思索地回答:“好。”


这就有点尴尬了。

于是王杰希会把自己的吐槽欲憋在心里,回家再找生活助理解个压。虽然一般情况下索克萨尔都能靠嘴炮实力把他按在地上摩擦,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好像感觉也不坏。

扛着微草前进了这么久,王总也没有太多机会处理感情问题。他的上一段恋爱还是在大学里,跟妹子牵手拥抱尚未察觉,临到接吻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喜欢男人,就这么诚实地说了出来——最后收获了一记左勾拳(他该庆幸那个妹子擅长足球而不是空手道)和全校女生的共同鄙视。

分手不快乐,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索克萨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能“登堂入室”和王杰希分享家的对象。

虽然它只是四根大钢柱拼起来的黑科技载体[*],王杰希还是感激这个朋友能够陪在他身边。

习惯是令人难以抗拒的。当你默认到家时会有人为你留好门灯;当你开始信任对方的审美,交付衣物购买任务并开放信用卡权限;当你带了炸鸡外卖回来,却无法忽视那家伙的小失望,因此就着可乐吃完一大碗养生海鲜粥……

王杰希不得不承认,他已经离不开自己的生活助理了。


所以,当无偿加班加到半死不活的王总回到家,发现索克萨尔不见踪影时,整个人都不大好。

宅院并没有被贼盗入侵的迹象,门背后也没贴着它偶尔离家散步会留的便条(“王先生,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助理,有时也需要一点亲近大自然的时间。很快回来,别担心。”)。王杰希打开个人终端都准备报警了,这才看到一条新消息:

“亲爱的顾客,我们注意到您对BR-3474版生活助理机器人的表现有点不满意哦。”

“您未在使用期结束前一个月内申请续费,我们决定回收这台让您失望的产品,并全额退款到您的账户。”

“为这半年里生活助理对您造成的困扰,我们表示由衷的抱歉。如果您有任何建议或意见,请致电客服部。”

“希望还有机会相遇,蓝雨竭诚为您服务。”


王杰希茫然地点开邮箱,好不容易才翻出一个月前那条淹没在工作邮件里的续费通知。

他一直以为这年头所有带服务年限的产品都是自动续订了,比如上次买过一款游戏月卡,卸载之后还孜孜不倦地扣着他的钱。谁会想到这家店这么良心,还这么照顾消费者的权益……

可是王总要什么特殊照顾啊!王总只想要索克萨尔啊!


————————————————

[*] Interstellar梗。前两天才知道CM里演JJ老公Will的睡不醒君是机器人CASE的配音,话说他声音真的挺苏的hhhh

短小沙雕脑洞,下篇切换喻视角(“听说有人给我儿子打了差评?拉黑吧。”),所以强行分P【。

限流限得脑壳疼……


评论(16)
热度(50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