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灰兔子爱吃鱼

【叶/喻】本格派

【 @沈琳lin 被被楼楼的佣兵俱乐部paro】

【私设如山,希望不是太违和qwq】


【SP预警!SP预警!SP预警!】

【SP预警!SP预警!SP预警!】

【SP预警!SP预警!SP预警!】

【不知SP为何物的小伙伴请及时躲避】


【叶喻是cb不是cp,只拍不拍拖w】

【真正的cp参见佣兵原作,是喻黄&韩叶】

【然而并没有多少cp出场的戏份2333】

【感谢楼楼的授权~最爱你了~】


【灵感来自通堂里提到的一句话,“在哥手里下走一遭还没松过口的,你可是独一份儿。”】

————————————————

叶修进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等了有四五个小时了。

一片寂静里,门在身后打开又关上的声音显得有些刺耳。喻文州回头露出一个毫不勉强的笑,叶修一愣,随即唇角也勾了起来:

“是不是觉得兴欣对俘虏的态度过于友善了?” 


叶修拿着一把银钥匙和手铐上小小的锁眼做着斗争。喻文州的制服还穿得整整齐齐,鬓发都不见乱,只有右手被铁环扣在了椅背的横杆上。如果不是这唯一的束缚,他看起来更像是受邀前来的客人。

“我以为你会更聪明一点。” 手铐解下来之后,叶修看着喻文州手腕上一圈明显的淤青皱了皱眉,“椅子是钉死在地上的,你把手折腾废了都挣扎不出来。还嫌手残得不够么?”

“尝试一下而已。” 喻文州左手揉了揉伤处,并不在意对方的嘲讽,“所以还是你来?不打算让别人试试手?”

“小孩怎么斗得过你这个级别的老狐狸,老魏受了伤还在养着。” 叶修指向墙角的行军床,喻文州顺从地走过去趴下了,“而且,我这好像也是第一次对你动手?之前来这里的都是你们家吱哇乱叫的那位。”


“那就劳烦前辈了。”

喻文州把自己摆成了抗刑训练的标准姿势。任务失败之后,陷进来的是自己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如果是黄少天那种体质,怎么也得被叶修这老狐狸中的老狐狸折腾掉半条命。

叶修之前跟蓝雨两位核心战力打的交道不少,也接过联盟的命令做第三方调停人。黄少天那惨不忍睹的痛觉阈值他曾经亲眼见证过,手上不能放过,心里还是有点不忍的。这次好不容易逮到很少出现场任务的蓝雨大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人给训服帖了。

魏琛到底也没透露旧东家的具体情况,只是简单说了喻文州没黄少天那毛病,让叶修“放心,随便揍”。

叶修怀疑魏琛说这话的时候非常期待能公报私仇。


前些日子蓝雨的任务和兴欣撞上,尽管早就知道白手起家从头再来的叶修不可小觑,卢瀚文他们还是有些低估了那群新人的能力。再加上神隐多年的魏琛突然出现,或多或少被老队长影响到的蓝雨没能完成欲擒故纵的计划,却中了对面的声东击西。

虽然也给新战队造成了一点麻烦,蓝雨显然更加流年不利。这项双向任务蓝雨已经不可能完成了,但兴欣也卡在了关键情报上。好巧不巧的是,被俘的喻文州正好有从任务对象那里拿到的名单。蓝雨为了止损自然不会轻易松口,兴欣为了下一步行动也对情报志在必得。所以无论两队之前交情如何,刑讯逼问是避免不了的。


甩棍刚上身的时候,喻文州一边调节呼吸节奏,一边还有心情跟叶修闲聊。

“叶神……可能不知道。” 喻文州断断续续地吐着字,听起来还挺放松,“蓝雨已经在申请仲裁了……如果今天问不出来,明天可能就要麻烦……前辈把我抬回去了。”

“早就知道了,你要对哥有信心一点。” 叶修下手不轻不重,他也没打算在十分钟之内就搞定这个以难搞出名的后辈。反正人都趴在这儿做阶下囚了,大有机会和他慢慢磨下去。

“这么说吧,再给罗辑那边一点时间,有没有这份名单都无关紧要了。蓝雨既然已经选择退出,又何必死咬着这点情报不放呢?行个方便也好呀。” 

“但你们没有那个时间。” 一记重棍正好落在腿根柔软的位置,喻文州呼吸停了一瞬,几乎是喘着说出了接下来的话,“作为新战队,你们需要一场大胜……来向联盟证明兴欣有跻身一线的资格。蓝雨已经放弃这次任务了,所以现在反而是……你在求我们。”


叶修眼神冷了下来。凭心而论,他相当欣赏喻文州对时局敏锐的观察和分析。但这种能力放在对立方而不是合作方时,就很能给自己这边制造麻烦。

方才的热身也让他对喻文州的体质有了基本的判断。完全不像黄少天那种一点就炸的敏感,甚至可能比叶修他自己的耐受力还好一点。也许是抗刑训练做得好,也许是天生的韧性,总之离崩溃还差得远。

几十记甩棍下来,臀腿都支棱着一条条的紫红印迹,喻文州的标准姿势居然还维持得纹丝不动。

这场交锋才刚刚开始。


搁下甩棍,叶修换了样更顺手的工具,开始往喻文州背上招呼。

鞭子破空的锐响,接触皮肉时的钝声,还有喉咙中逸出的低哼。

“打算把自己闷死么?” 叶修看着把头死死埋在双臂间的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你现在看起来就像只脑袋埋在沙丘里的鸵鸟。”

喻文州刚刚抬起一点脖子想说话,第二鞭就划过肩胛割至腰际,灼热的撕裂感让他轻颤了一下,随即又把头埋回去不动弹了。

果然是老狐狸中的老狐狸,一不留神就会被坑到。


十下之后,重叠的地方已经见了血。叶修也不着急继续打下去,去小冰箱拿了瓶冰水,还有一支冷藏保存的密封针管。

喻文州还趴在床上,小幅度地偏过头来,挑眉道:“累了?”

“不是你说的嘛,我们赶时间。” 叶修看他还有心思挑衅,想到魏琛关照放心揍,上敏感剂也就没什么犹豫。联盟成立之后进来的这批后辈基本上都做过完整的抗刑训练,敏感剂是经常打交道的东西了。不过训练的时候用药是为了在不伤筋动骨的情况下测试极限,真正的讯问里则没那么友好,只是出于把痛苦放大、让人早点崩溃的目的。

“叶神德高望重,想怎么样都行。”喻文州看着透明的液体一点点推进上臂,说起话来还是没什么身为俘虏的自觉,“手酸了的话就换个人来呀,我不介意多一个人看我丢脸的。”

“算了吧,这点力气还是有的。”叶修丢掉针管,转身拿过桌上的水拧开瓶盖,就坐在那个钉在地面的铁椅上有滋有味地啜饮起来,“你是对我的服务不够满意,还是太想念老魏了?”

敏感剂生效很快,喻文州嘶地吸了口气,然后承认了:“在你面前躲不过去。”


关于喻文州在训练营里那些故事,叶修也算是有所耳闻。其中魏琛提起过喻文州的结业测试是王杰希做的,不知道怎么就忽悠得那位宿敌小队长给他提前结束了。

再结合蓝雨队长的性格和战术特点,叶修好像明白了:以喻文州的控制力和忍耐力,应该是能够把自己的反应当成工具来用的,搞不好最后动手的那一方反而被他影响得彻底。

联盟第一人不禁哑然失笑,喻文州对他的评价这么高的么,一点抵抗都没有就把主动权交给他了?

“那如果是落在老韩手里,你怎么办?”叶修看着行军床上斜靠着床头的人,突然想再调戏一把。

喻文州还真的支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我模仿一下叶神,他会不会心软?”

“滚!”


对抗药效估计已经占据了喻文州全部的精力,暂时没有余力和叶修继续插科打诨了。他已经趴回了那个教科书式的鸵鸟姿势,只是从肩背的颤抖可以看出疼痛一点点蔓延加深,不断侵噬着理智。

如果叶修靠得近一点,可以听见喻文州小声的喘息。他正在运用从训练营里学到的一切来控制自己——调整呼吸,放松肌肉,尽量把损伤降到最少。

此时的喻文州依然是不带情绪、镇定自若的,即使在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境况下,也勉力维持着清醒。

这或许是在这场位置不对等的对抗中,他唯一能够倚仗的东西。


叶修把那瓶水喝完,瓶子落进垃圾桶里,和针管碰出一声脆响。

手里的鞭子还是毫无阻滞地落了下来。皮质床板被刮蹭出一道凹痕又恢复原状,更为柔嫩的皮肤则抵挡不住这样的力道,一寸寸地绽开鲜红的颜色。

趴伏状态的人不可避免地挣了一下。但出乎叶修意料的是,喻文州也就挣了这么一下,然后又乖乖回到了原位。

下一鞭落下的时候喻文州干脆动都没动,生挺着受了这记。

叶修也怕自己第一次对付喻文州手下没分寸,真的打出问题来蓝雨还不是要找他拼命。他停了手就问:“没被打傻吧?”

喻文州竟然噗嗤笑了出来,微微抬起头斜睨叶修:“还好。”

额上冷汗倒是暴露了他的实际状态,但叶修看他没背过气去也就放心了:“那就继续。”


二十鞭过去之后,叶修觉得自己还是小看喻文州了。某条界限被打破之后,他并不勉强自己去压制本能的痛呼,打一下哼一下喊得那叫一个豪放。但他就是能趴得安安稳稳,身体反应被压制在一个很小的范围之内,简直让叶修怀疑自己正在鞭笞的是一条咸鱼。

叶修总觉得自己还有什么东西没能想清楚。情报一时半会儿也问不出来,他甩甩鞭子回到椅子旁坐下,目光聚焦在行军床上瘫着的俘虏身上。

敏感剂还在折磨喻文州的神经。鞭子容易破皮见血,一眼望去背后一片触目惊心。背上新鞭痕的艳色和旧鞭痕的青紫交织,衬得裸/露在外的肩臂更加苍白。

床上的人小幅度地冷颤了一下,叶修眼前一闪而过喻文州之前被磨出瘀伤的右腕。

他这时候才发现,喻文州是没有人按着也没被绑着承受到现在的。


喻文州的表现太“正常”了,以至于叶修捕捉到了一丝异常。

如果今天在这间审讯室里的人是张新杰或者王杰希,有这种反应叶修不会奇怪。以张新杰的理智、王杰希的稳重,受刑时大概率不会讨价还价,标准流程怎么走就怎么来。但蓝雨一向是抓住任何机会都能竭力争取的典型,喻文州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策略开诚布公,一定存在某种目的。

为什么逃不掉也要尝试摘下手铐,为什么不做应对任他施为,为什么疼成这样的时候还咬紧牙关不去挣扎……

他在试图隐藏什么。

叶修隐隐地有了一个猜想。


“起来吧,刚发现这个姿势抽起来这么别扭。”叶修看向房间另一角的刑架,“或者早点说出来?你也少受点真正的摧残。”

喻文州没动,头埋在手臂里瓮声瓮气的:“已经残了,不想动。”

“那看你坚持的这么辛苦,绑个束缚带轻松一下?”

果然是叶修,喻文州在心里轻叹,真的是躲不过去。

所以就算丢脸丢到后辈手里他也不想让叶修来。一场几乎必输无疑的较量,想要抓住那一点点可能,但事实总是不遂人愿。


喻文州缓缓地把自己撑起来,尽量无视叶修戏谑的眼神,挪到刑架前站定。

“怎么了?这视死如归的。”叶修从立柜里取出一卷绳子掂了掂,看见喻文州的表情有点想笑。这大概是眼见瞒不下去彻底放弃治疗了,只是不知道严重到什么程度。

麻绳绕过木杆和手臂,在伤痕未愈的脊背上交叉。喻文州肉眼可见地晃了一下,绳子勒进皮肉里蹭到伤处,看得叶修都替他疼。

“行不行?要不就帮兴欣一个忙吧,这人情算我欠的。”叶修换回了甩棍走到刑架前面,有些担忧。他到底是惜才的,不想让联盟后辈折在自己手上。

“还好。”喻文州闭了眼没看他,但听语气也清楚叶修在想什么,自嘲地笑了笑,“总得克服的。”


叶修很佩服蓝雨,挖出一个秘密还有第二个秘密。他也很佩服喻文州,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直接把他当训练教官用。诚然为了两队之间的关系他必须手下留情,但这真的是一个俘虏应该有的想法么?喻文州不应该负隅顽抗抵死不说、牺牲小我成全蓝雨么?

好吧,他现在的确是有抵死不说的架势,但感觉剧情走向完全跑偏了。


“就你这样的,受联盟的罚还能通融一下,给敌人抓走了怎么办。”叶修啧了一声,“这比黄少天还麻烦吧,老魏当年就这么让你过了?”

“会有办法的。”喻文州低声道,“而且也不是不能坚持。”

叶修打得不狠,频率也不快,像是随心所欲地在他臀腿完好的地方补上几棍子。但喻文州整个人都在抖,背上的伤加上心理压迫正慢慢把他往边缘推去。

他甚至不敢睁眼。他知道自己的呼吸乱了,他知道自己在哪里在面对什么,但回忆还是不可避免地涌进脑海,搅碎了他有条不紊的思绪。

绑缚,饥渴,绝望……他就那样见证了最后一个亲人的死亡,眼睁睁地看着她的生命一点点被抽离,自己却在几米之遥的距离无能为力。

他喊着姐姐的名字,但那唤不醒她。几天水米未进之后他几乎叫不出声,优秀的忍耐力让他更加痛苦——他全程都是清醒的。清醒地发现自己逃不掉,清醒地看到姐姐失去意识,清醒地等来救援和噩耗。

所以当事情再次不受他控制的时候,才是崩溃的开始。


“喻文州!”叶修的声音似乎是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但他还是听到了。

当时他没有哭,甚至有救援队的人指指点点说他冷血。这时从黑暗中惊醒的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满脸是泪。

“文州,看着我。”叶修拍了拍他的脸颊,等喻文州灵魂归位之后终于想起自己的本职工作,“说出来就放了你啊,乖。”

喻文州睁开眼,赌气一样地扯了个笑出来:“不说。”

“咳……”叶修看他额发湿到可以绞出水来,手腕磨破皮了还在无意识地蹭着绳索,觉得蓝雨这群家伙都是疯子。

好吧,联盟又有几个不是疯子的呢。


最后是苏沐橙那里转了个黄少天的电话进来,中气十足地谴责了一番兴欣关门放魏老大的战术。想是担心他家队长的境况,还是省了许多废话,先把联盟的仲裁协议给传来了。

那时候喻文州已经接近极限了,但最终也没松口。

结束之后叶修问他,如果一开始就直接上绳子会怎么样,喻文州想了想,说大概撑不到最后吧。

但叶修发现这个假设没什么意义,前面那一长串的推理过程都是必需的,他也不可能一进门就看出喻文州的弱点。更有可能的是,喻文州早就预料到了他能坚持多久,也在前半段审问里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

他看着这个以温和著称的蓝雨队长,觉得自己还是小看了喻文州。


“以后有什么打算?”怕不及时清创伤口感染,还是叶修管杀管埋把药也给人上了。

喻文州也不鸵鸟埋头了,在兴欣的医务室里趴得毫无形象:“一直在做咨询和康复训练,会好的。”

伤患时不时惨叫一声让上药的人吓一跳,叶修被他叫唤得头疼:“有那么夸张么?”

基本缓回来的喻文州挂上招牌黑心微笑:“让我练习一下,听说有人听到会下不了手。”

叶修无言以对。


长夜结束在阳光洒落的那一刻,雨过风停,虹霓集齐了最灿烂的七色。

药上完了喻文州也不折腾了,蓝雨那边下午来接人,叶修干脆直接把下一桩任务的资料拿来让他一起帮忙分析。免费劳力不用白不用,也算是给这无功而返的一夜找点补回来。

叶修刚在走廊挂掉一个小时内第五个电话,回到病房时揉了揉眉心。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也许这个战无不胜的荣耀传奇并不需要自己的安慰,但他私下里一向坦诚。

“新战队会好的。”喻文州说。

“都会好的。”叶修道。


————————————————

派系列感觉标题都是瞎起的=-=

之所以叫本格只是因为埋了个私设梗2333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比老叶先成功解谜【。

————————————————

补充一点瞎几把查来的资料:

Merinthophobia,即束缚恐惧,是真实存在的一种恐惧症。罹患merithophobia的人群往往也无法接受“失控”。束缚恐惧往往源于患者的创伤性经历,包括但不限于自己被捆缚和旁观他人被捆缚。患者受到刺激后容易有眩晕、震颤、大量流汗、心跳过速、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等反应。

评论(16)
热度(2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